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亮灯 华东2小时旅游圈诞生

  杭州湾跨海大桥昨晚全线亮灯,望上去犹如一条璀璨的巨龙

  随着大桥通车的日子越来越近,“大桥商机”热得烫手,一个“华东2小时旅游圈”呼之欲出

  省外600多家旅行社盯上宁波

   即将通车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拉近了宁波与上海、嘉兴甚至江苏等地的距离,“大桥经济”、“对岸商机”正逐步显现出来,而最先抢占到这一商机的是宁波旅游业。

大桥开通之后,沿途所连接的新的交通线路正被旅游业界看好,宁波镇海、余姚、慈溪等地旅游部门也积极预热。“我们将抢抓这一历史性机遇,打造宁波‘华东2小时旅游圈’。”宁波市旅游局陈民宪副局长满怀信心地说,大桥这边的宁波必将成为长三角最佳旅游目的地。

  ■最新进展

  杭州湾大桥昨晚全线亮灯

   金报讯(通讯员 冯微红 记者 薛曹盛)昨晚,在13800盏灯的映射下,杭州湾跨海大桥化身一条璀璨的巨龙。大桥照明工程全线调试结束,比预期提前了整整一个月。

  大桥照明工程共包括:路灯1844套、雾灯1844套、各式配电箱(插座箱)3600余台、各类灯具共13800余套,分桥上照明和景观照明两部分。其中,桥上照明是指36公里的主线桥面照明和南岸服务区匝道桥的路面照明,主线桥均为250瓦高压钠灯,匝道桥为150瓦高压钠灯。灯具全部采用最新款GOLF型号,使用寿命(大于等于)20年。

  据工作人员介绍,灯光调试后,还会有6个月的试用期,接下来主要是一系列的验收和调试工程,为大桥通车做最后的准备。

  大桥的灯具、灯距、灯杆的选择都充分考虑到了行车安全。如大桥每盏路灯之间的间距是42米,这个间距能把眩光对行车的影响降到最低。大桥风速较大,多为盐雾天气,腐蚀性较强,现行使用的灯杆壁厚(大于等于)6毫米,使用寿命(大于等于)30年。“我们是按照百年一遇10米高度的最大风速39米/秒设计的,台风来了,灯杆也毫无影响。”

  针对桥上路灯灯具震动较大,设计师们单独为每个路灯灯具设计了减震系统和双重防坠落装置,最大限度避免由于灯头坠落对桥上通行车辆的危害。每盏路灯都有独立的智能控制模块,分175瓦和250瓦两档。“比如在下半夜,车流量较小,就可以调至175瓦,灯光会暗一些,但绝不会影响灯光的均匀度。”

  省外600多家旅行社看好宁波

  全国旅游协作网龙之旅负责人邹肇民日前第四次来宁波景区踩线,并与镇海旅游局、招宝山旅游风景区、九龙湖旅游度假区就旅游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进一步商谈。

   “龙之旅”是中国最大的旅游协作网,旗下有600多家旅行社,组团能力十分强劲。随着“大桥商机”的逐步显现,去年12月份,敏感的龙之旅团队负责人首次来镇海景区踩线,他们当即就对镇海旅游产生浓厚的兴趣,他们认为镇海的旅游资源已经具备向江苏市场进行大规模营销的条件。与前几次商谈不同的是,此次“龙之旅”与镇海旅游部门商谈的内容更加明细和具体,包含了导游、餐饮、住宿、停车等方面内容。据邹肇民介绍,随着杭州湾大桥和舟山连岛大桥的建成,镇海将成为舟山旅游的周转中枢,他们正是看到了这个巨大的潜在商机,所以提前来镇海抢滩,同时开发旅游新产品也是激活江苏短线旅游市场的迫切需要。

  宁波部分县市已预热“大桥旅游”

  镇海:将迎来“江苏万人镇海行”

  “江苏万人镇海行”是“龙之旅”对镇海旅游资源发起的首次大规模营销活动,活动计划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开通之日起,十天内向镇海引进一万余名江苏游客。据镇海旅游局李启鑫副局长介绍,该区的两个主要景区对此次活动也相当重视,招宝山旅游风景区推出了“招财进宝祈福游”,九龙湖旅游度假区推出了“碧水仙踪养心游”专项产品,并精心策划了相应的景区活动。

  另据了解,招宝山旅游风景区与“龙之旅”还达成了一项年度合作计划,景区于今年年初加入了龙之旅特约景区的行列,“龙之旅”在全年将向招宝山旅游风景区输送5万名江苏地区的游客。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这是宁波旅游业面向江苏市场的第一大订单。

  慈溪:打造“一桥两岸三地”旅游

  “大桥通车时,我们将组织2008个来自宁波慈溪、嘉兴海盐、上海金山‘一桥两岸三地’的游客代表见证长跑活动,同时也拉开‘大桥国际经贸旅游节’的序幕”。慈溪市旅游局形象推广中心主任姚军说。

  作为杭州湾跨海大桥宁波“桥头堡”,姚军介绍说,慈溪早在去年11月就与上海金山区旅游局签订了“一桥两岸三地”旅游合作协议。3月12日,上海金山区旅游局率辖区27家旅行社老总专程赴慈溪重点考察了大桥生态农庄和达蓬山旅游度假区。作为区域合作单位,金山区旅行社老总说,回去以后,将不遗余力地向上海市民推介慈溪旅游。

  余姚:到桥对岸的嘉湖等推介

  在杭州湾跨海大桥途经余姚的大道上,几块“清凉避暑胜地四明山”、“中国裘皮服装城欢迎您”的广告牌和指示牌格外吸引记者目光。余姚市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说,“不仅是在桥这边宣传,我们还主动出击,把余姚旅游推介到对岸去。”

  据介绍,余姚将在大桥北端的嘉兴、湖州等地举办余姚旅游推介会,策划包装连接大桥两端的旅游新线路。同时在上海举办中国·余姚四明山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和余姚旅游新景新线上海推介会等大型活动,把余姚四明山打造成为上海市民的后花园,为余姚旅游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对接做前期准备工作。余姚还将开通上海市区经杭州湾跨海大桥到余姚四明山的散客一日游旅游班车。

  地接忙“扩容”景点忙“包装”

  “江苏万人镇海行”在大桥开通的十天内,至少每天会给镇海带来1000人左右的餐饮消费和400人左右的住宿消费。镇海区旅游局李启鑫副局长说,镇海现仅有星级宾馆6家,仅靠星级宾馆的力量消化不了旅游的这笔大订单,所以要借助社会上有一定规模的无星级宾馆、饭店。李启鑫告诉记者,他们将于4月份对报名参与“江苏万人行”接待服务的宾馆饭店,开展针对性、高强度、专业化的培训,内容涉及菜量、导游用餐安排、服务员上菜顺序等细节。

  随着宁波旅游“多为组团出去,少有带团进来”的格局被打破,宁波旅游市场亟需培养一批本土的地接导游。近日,镇海旅游局就与该区职业高级中学导游专业一个班的学生达成意向,对这些学生进行集中培训,最终将从中选择20人左右作为“江苏万人镇海行”活动的地接导游。

  面对即将到来的游客流,宁波不少景区正在加紧完善旅游功能设施。记者在余姚采访发现,余姚市为了促进余姚旅游产品由景点到景区转变,将以四明山镇梨洲村为重点,挖掘当地民俗文化,兴建2—3个小型专业特色博物馆,整治红枫谷,开通观光车使梨洲与森林公园、北溪漂流等景点有机连接,形成一个景观各异、内容丰富的浙东风情小镇景区。

  宁波旅游将开创一个新的时代

  交通格局的改变必将影响旅游业格局的改变。“杭州湾跨海大桥的通车,使得宁波从以前的交通末端变成今天的交通枢纽,这对宁波旅游业无疑是个历史性的转折。”宁波市旅游局陈民宪副局长告诉记者,宁波到上海及长三角周边主要城市的2小时左右路程,会彻底改变宁波旅游的格局,为打造宁波“华东2小时旅游圈”奠定基础,宁波将实现从观光游到休闲度假游的快速转型,宁波旅游会迎来一个新的时代。

  记者从有关资料上获悉,2007年宁波总体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其中入境游客68万人次。“2008年的宁波旅游业会有一个质的飞跃。”但陈民宪也表示,虽然大桥通车后将带来市场“井喷”,同时对宁波各地市的旅游业也是一场考验。陈民宪认为宁波部分地市在景区产品、服务功能设施等方面品质参差不齐,有待提升。针对散客、自驾游客的市场也要拿出新的服务手段。“同时针对上海及长三角周边主要城市的市场开发应全盘考虑,将宁波大市的旅游资源整合,”陈民宪笑着对记者说,“使得游客来了宁波呆得长(延长逗留时间)、掏得多(增加消费额度)。”

  记者 徐宇 摄影 张培坚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