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数十学生群殴 学校拒绝警察记者进门(组图)

广州市冶金高级技工学校2007级动漫专业两班男生群殴,多人受伤。摄影 时报记者 郑启文
广州市冶金高级技工学校2007级动漫专业两班男生群殴,多人受伤。摄影 时报记者 郑启文

同城多家媒体采访校方时,被拒之门外。摄影 时报记者 郑启文
同城多家媒体采访校方时,被拒之门外。摄影 时报记者 郑启文

听说1班找了一些人在学校找他们,2班男生吓得从医院跑出来,不敢返校。摄影 时报记者 郑启文
听说1班找了一些人在学校找他们,2班男生吓得从医院跑出来,不敢返校。摄影 时报记者 郑启文

  学生群殴 技校竟拒警进门

  两班男生多人受伤,学校却称只是内部小事,家长愤怒带走孩子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张立璞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郑启文

  昨日上午,白云区机场路夏茅附近的广州市冶金高级技工学校内,2007级动漫专业两个班级的男生因前晚口角群殴,6人严重受伤。

  赶到现场的记者和警察被学校以内部小事为由婉拒。伤者家长称,孩子受伤后很长时间内,学校都没人过来处理。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永泰路口附近马路,见到十几名身穿统一校服的男生围在路边张望,其中有1名男生整个头部全部被纱布包裹,脸上满是凝固的血迹。

  动漫2班:

  怕再被打从医院跑出来

  “我们现在怕被打不敢回去,所以才跑到这里来了。”其中一名男生小龙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广州市冶金高级技工学校2007级动漫2班的学生,因为班级安排问题,上个学期动漫2班是在位于鹤洞的南校区学习,这个学期才集体迁回位于夏茅的中心校区。

  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一直在中心校区的2007级动漫1班,不知道什么原因双方都看不顺眼对方同学,所以早在军训时就结下了梁子,之前已经有一些轻微磕磕碰碰。到了前天晚上自修的时候,他们2班的几名同学在回教室晚自修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遭到动漫1班20余名男同学的围殴,好在没受什么伤,之后1班的人还在他们班门口进行挑衅,虽然他们将这事报告了老师,但并没有看到什么处理。

  到了昨天早上8点左右,当他们从宿舍回到教室后,突然有大批1班的男生手持水管等物品冲了过来,对他们2班的男生进行殴打,最后他们被迫进行反击,群殴中他们这边一名姓宋的同学头部被打伤,另外还有两名同学手部受伤,事件发生以后,受伤的同学被立即送到医院救治,小宋头部被缝了20余针,其他两人一个手指粉碎性骨折一个手臂脱臼,但在这时他们听说对方1班又找来一些人在学校找他们,所以现在被吓得从医院跑了出来。

  动漫1班:

  是2班冲进来见男生就打

  针对动漫2班同学的说法,动漫1班几名同学却向记者讲述了完全不同的经过。

  在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室外,3名动漫1班的同学正在接受伤口处理治疗,3人全部都是头部受创,其中1人还在急诊室内处理伤口,地上摆放的校服上全部是斑斑血迹。

  “明明就是他们2班的人冲进我们教室,见到男生就打。”一名受伤男生告诉记者,事情的起因是前天晚上,他们1班有同学在玩火机的时候,不小心弹到了2班同学,虽然当时就立即道了歉,但还是遭到了对方的脚踹,双方都有同学过来理论,就这样产生了纠纷。

  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一夜的平静之后,昨天早上8点多,早自习刚刚开始没多久,突然就有一批2班的男生手持钢管、桌椅脚等物品冲进他们教室来,见到男生就打,他们这边男生是出于自卫才抢了一些器械过来进行还击,群欧过程中对方下手很毒,直接就拿着钢管朝头上挥,他本人当场被敲中头部倒在地上,整个过程只持续了1分多种,他们这边有3个同学被打倒在地后,双方都停了下来渐渐散去。

  对于动漫2班同学称之后他们有找人过来报仇的说法,这名同学说:“我们根本就没找过人,家长都是后来才通知到的。”

  为何打架?

  1班男生说火机惹的祸

  “昨晚我班有同学玩火机时,不小心弹到了2班同学,当时就道了歉,但还是遭到了对方的脚踹。今早自习,一批2班的男生手持钢管、桌椅脚等冲进我们教室,下手很毒,直接拿钢管朝头上挥。”

  2班男生说军训结梁子

  “军训时两班就结下了梁子。昨晚自修时,动漫1班20余名男生莫名围殴我们2班的人,好在没人受伤,当时报告了老师。今早自习,1班的人手持钢管冲进我们教室见男生就打。”

  学校

  只是小事不用警方处理

  群殴中的双方学生都互相指责对方是事件的挑起者,那么真相又是什么呢?记者一行专程来到位于机场路夏茅附近的广州市冶金高级技工学校,在大门口见到一名警察正在附近巡视,而学校的门卫在见到记者一行后,立即将所有进出口全部关闭,并派出保安人员把守。

  现场巡视的这名警察见到记者后,无奈地表示,他是白云分局的一名警员,上午8点多接分局通知称这里有人打架,等他赶到现场已经没有看到任何人和打斗痕迹,之后他也试图向学校了解情况,但学校告知只是很小的一件事情,学校已经内部处理了,现在这种情况他也没有办法,所以只能把事情转交社区警察跟进处理。

  为什么至少6名同学流血受伤的事件,学校却表示只是一件小事?记者想联系学校了解情况,但学校的门卫却以多种理由拒绝记者入内采访,当记者要求他联系学校负责领导时,他却表示没有相关老师与领导的电话。直到半小时后,在记者的强烈要求下,才有一名自称是学校领导的男子出现,但要求在场多家新闻媒体记者推选一名代表与他进行交谈,在场的所有记者最终都未能得到学校对于此事件的相关说法。

  在学校采访期间,当记者试图向部分学生了解情况时,所有受访学生都躲避摆手表示并不知情。

  老师

  力阻受伤学生接受采访

  与记者在学校遭遇的情况相似,在记者之前试图向事件中部分受伤学生了解情况时,也遭到了该校部分老师的阻拦。

  在永泰路口时,动漫2班的同学曾要求记者陪同他们一起返回学校,当着记者的面由学校向他们做出在校就读期间人身安全的保证。但之后该校一辆面包车赶到现场,将所有学生接上车后,原本是准备一同返回学校,但这辆面包车却一直没有返回。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内,此时动漫1班包括小源在内的3名同学刚刚接受完治疗,学生的家长也陆续赶到了医院,就在他们分别向记者介绍事件经过时,一名女子走了过来,要求3名学生包括家长不要向记者讲述情况,当记者询问其身份时,她不但拒绝回答,还告诉记者,这只是学校里面很小的一件事情,希望媒体不要过来影响到学生。

  之后现场一位受伤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这名女子就是学校一名刘姓老师。这名家长还告诉记者,孩子出事以后,8点多就被送到了医院,但一直都没有人过来帮忙,他们家人是10点多接到电话才赶过来,当时孩子满头是血没有处理,之后才看到学校的这个刘老师过来。

  伤者家长

  没接到任何老师的电话

  “孩子在这里读书,一点保障都没有。”一名事件中受伤学生的家长很不满。昨天上午11时,一名朱姓学生的家长驾车赶到学校门口,但也一直未能进入学校,只能焦急地在大门外不断打电话联系孩子。

  朱先生气愤地说,他的孩子就在2007级动漫1班上学,上午的时候他突然接到孩子的电话,说是在学校里面被人打了,现在伤得很重,但一直没有人管。接到这个消息后,心急如焚的朱先生立即驾车从东莞赶了过来,现在还没联系到孩子本人,只听说有几个伤得重的孩子已经送到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而到现在为止,他没有接到学校任何一个老师的电话,如果不是孩子自己打电话来,真的是出了什么事都不知道,孩子在这里读书,一点保障都没有,他决定马上要把孩子带走。

  同样对学校表示不满的还有动漫2班头部受伤者小康的姑母,当看到孩子伤成这样,还因害怕被人报复吓得从医院逃出来,小康的姑母在见到小康后一把拉起就走,只向其他同学说了句:“我们不读了,你们回去告诉老师一声。”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启文 | 夏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