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软硬包装饮料禁入奥运会场馆 安检“男不查女”

  公安部发布奥运场馆安检通用规则

  软硬包装饮料禁入奥运场馆

  本报讯 (记者卢国强)昨天,公安部在北京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北京奥运会《奥运场馆安检通用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已出台。

除位于北京的场馆外,上海、青岛、香港、天津等京外奥运会赛区也将执行《规则》。

  场馆安检分5个等级

  《奥运场馆安检通用规则》包括8章20项内容,对奥运场馆器材设施配备、安检场所分级配备、人力资源配备等作出了详细规定。按照规则规定,所有奥运场馆将根据敏感程度、人员聚集规模、治安灾害事故风险、突发事件可能性等因素,分为五个等级。不同的安检等级配置相应的安检器材和安检力量。每个场馆都要单独设置媒体入口、运动员入口和贵宾入口。

  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比赛场馆、奥运村(含运动员村、媒体村)、总部饭店、贵宾饭店和青年营地等涉奥目标,安检工作由民警和志愿者负责;物流中心、奥运大厦、制证及制服发放中心、训练场馆和签约酒店等涉奥目标,安检工作由民警和保安员负责。

  安检“男不查女”

  《规则》明确规定,观众在进入体育馆观看赛事时要接受安检,运动员、官员、媒体等注册人员在驻地登车前完成安检。徒步进场的观众须通过安全门;老弱病残孕等有特殊需求的观众可以使用专用人身安检通道。

  所有安检工作人员均将严格遵循“男不查女”的原则。对于观众随身物品的检查使用X光机,若机器发现异常报警,则进行开包复检,复检后仍报警,则到备查室中进行重点检查。对车辆的安检则将采用人、机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初检、复检,重点车辆还将使用搜爆犬强化检查。残疾人士乘坐具备场馆准入权限的车辆接受安检时,安检员上车实施人身安检,残疾人可不下车。

  限带13类物品

  《规则》明确规定,禁止携带进入奥运场馆的物品包括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剧毒放射性物品、有害生物制剂、毒品等7类,因违反中国现行法律法规,一旦被安检人员发现,将立即被依法收缴。同时,按照国际惯例及《奥林匹克宪章》规定,包括自带的软硬包装饮料、横幅标语、大型箱包、超长(超过1米)旗帜和旗杆、无线电设备(可能影响电视转播、干扰赛场内仪器正常运行)、动物等13类物品被列为限带物品,安检员发现后将请携带人自行妥善处理。残疾人使用的导盲犬经过专门安检后可以带入场内,但不得惊扰其他观众。

  更多精彩 请点击京华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