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黄河娃饮誉“武术奥运会”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绝对不会相信,才举办了六届的武术节会有近四千人参与,上到80岁的老翁,下到4岁的孩童,人人上场亮相,施展身手。

  此次在香港马鞍山市体育馆举行的第六届香港国际武术节吸引了来自中国、法国、德国、印尼、马来西亚等26个国家及地区300多支代表队的3600余名选手,围绕“共同的奥运,共同的梦想”这一主题,为2008北京奥运会助威呐喊。
通过参加比赛,不同民族、不同种族、不同国别的武术运动爱好者汇聚香江,特别是正在积极备战奥运会的香港武术健儿的出现,更增加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第六届“迎奥运杯“香港国际武术节3月12日闭幕,柳林黄河武校选手旗开得胜,夺取了长拳、剑术、刀术、八极拳、少林拳五个套路的四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并且将散打青少年组52公斤级金腰带揽入怀中,勇夺四金一银载誉归来。

  这次国际性武术赛事,柳林黄河武校是第四次选派队员参加。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柳林黄河武校小选手一路过关斩将,克服地理环境影响和水土不服的不利因素,沉着应战,以扎实的功底和娴熟的技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小将李少华一人夺取少林拳和八极拳两枚金牌,小将王杰宏夺取剑术第一、长拳第二,高小超在刀术中勇夺第一。特别是选手王云龙发挥出色,在散打青少年组52公斤级的比赛中艰苦奋战,以顽强的精神夺取了该级别的“金腰带”,成为该校连续四届参加香港国际武术节最大的收获。

  柳林黄河武校今年已经是连续四次参加香港国际武术节,今年是奥运年,他们通过参加这次大赛,就是要让学员们通过“以赛带练”这种方式,把奥运精神真正的体现出来,同时让奥运精神传递到每一个体育健儿心中,衷心祝愿2008好运北京。

  据了解,香港国际武术节从2003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今年是第六届,吸引了海外多个国家及国内众多省、市武术协会、大专院校,中、小学及各地武术团体的积极参与,参赛年龄组从12组扩大为16组,比赛立项也从37个增至42个,加大了广大武术爱好者的参与性,已经成为武术健儿普及和提高中华武术的一个良好平台,进一步扩大和提高了中华武术在世界的影响,有人形象地称之为“武术奥运会”。

  此次赛会喜逢奥运年,作为香港地区迎奥运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赛会以“迎奥运杯”香港国际武术节命名,而且奖牌设计及材质均借鉴20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龙纹璧玉”设计风格,镶嵌着美玉的奖牌体现了中华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结合,采用金属镶玉的“武之玉璧”,展现了中华民族悠久的武术文化和民族传统气息。

  本报记者王玉宾 本报通讯员 闫 明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