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海淀区长周良洛受审 对大部分指控都认罪(图)

原海淀区区长周良洛
原海淀区区长周良洛

  涉嫌收受贿赂的金额高达1670余万元

  原海淀区长周良洛受审

  晨报讯 (记者 颜斐)昨天上午,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审理原海淀区区长周良洛涉嫌受贿一案。根据检方指控,他涉嫌收受贿赂的金额高达1670余万元,而行贿者主要是北京的一些房地产公司和广告公司。昨天,周良洛的妻子鲁小丹也作为本案共犯一同接受了审判。

  昨天上午8时15分,押送周良洛的囚车驶进了法院,9时,周良洛夫妇一前一后被押进二中院专门审理涉贪高官的第三法庭。

  昨天,没有一家媒体记者被获准进入法庭旁听,包括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三号法庭外十几名法警警戒着四周,不让任何人靠近,就连电梯门口都有专人把守。一名记者企图进入法庭,被两个法警劝离。9时,法槌的撞击声响起。庭审中,有三四名法警一直把守在法庭门外。由于法庭安装的是磨砂玻璃窗,法庭内的情景也无法从外面看到。

  据检方指控,1998年至2006年,周良洛在担任北京市朝阳区委宣传部长、朝阳区副区长、海淀区区长期间,涉嫌收受贿赂款美元近93万、人民币900余万元,折合人民币共计1670余万元。行贿者主要是北京的一些房地产公司和广告公司。这些贿赂款中有1500余万元涉及土地审批和房产项目,占到整个贿赂款的90%。

  据介绍,昨天的庭审从早上9点持续到晚上6点30分结束。法庭上,周良洛对检察机关的指控大部分都认罪。目前,整个庭审已经完毕,法院将择日进行宣判。

  新闻链接

  据《财经》记者报道,有关部门在查办原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案时,发现周良洛涉案线索。其中,房地产商“泰跃系”掌门人刘军正是刘志华、周良洛二人的主要行贿人。周良洛最大一起受贿指控就来自刘军。检方指控,周良洛任海淀区长期间,为泰跃房地产获得土地审批及房地产项目规划等提供帮助。2003年至2006年,周分别获得刘军给予的近93万美元和100万元人民币。

  起诉书指控,周良洛最早受贿始于1998年。1998年至2006年周良洛为3家广告公司承接宣传、广告业务,分别收受北京蓝色家园广告公司总经理陈硕90余万元、北京波普广告艺术有限公司经理黄少梅20万元、北京大正广告公司经理周京海45万元。

  2006年周良洛为北京瑞景清源房地产公司开发项目提供帮助,收受该公司总经理张劲梅以给鲁小丹发工资、奖金的形式给予的人民币29万元。同年,周良洛为北京亿城房地产开发公司承接“竹园”项目提供帮助,先后两次收受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平给予的人民币共计200万元。

  此外,周良洛还为北京永泰房地产公司催要返还款及协调隔离带拆迁问题提供便利,并在该公司竞争海淀区政府招商大厦选购办公楼的过程中提供帮助,收受该公司总经理戴迪给予的住房一套,房屋当时就价值人民币近200万元。2005年,经周良洛行政干预,北京瀚天诚信汽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成为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在海淀区注册并选址建办公楼项目的中介人。为此,瀚天诚信公司给予周良洛回报198万余元。

  周良洛妻子鲁小丹曾供职于歌华集团。在周良洛担任朝阳、海淀两区的主要领导人期间,她先后成立了北京盛世风华现代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诚信世家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并担任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据检方指控,鲁小丹涉嫌受贿800多万元,由于周良洛夫妇受贿金额中大部分重叠,所以检方未作分案处理。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良洛 | 周良 | 余万元 | 鲁小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