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春花竞放市民心情好 官员称不是面子工程

  中新社重庆三月二十日电 (杜远汤林丽)洁白的玉兰、嫩黄的迎春花、素雅的李花……二十余万株春花连日来竞相盛放于山城大街小巷,为以山水著称的重庆平添一抹亮丽的春色。

  重庆园林部门称,受暖春影响,重庆今年春花普遍开花较早且开得繁茂。
当地多条主干道绿化带内,葱翠灿烂姹紫嫣红,缀在枝头的花朵随风起舞,让道上疾驰的司机们也不禁放慢车速,感受这“疾驰而至”的春意。

  春花也给乘公交车出行的重庆市民带来一份惊喜。尽管车厢内拥挤如常,但窗外或淡雅或妩媚的鲜花却给乘客们带来一份别样好心情。年幼的孩子急切向母亲询问路旁鲜花的名称,绿树繁花让在水泥森林中长大的孩子们像春游一样兴奋。

  重庆市园林局还专门为当地市民推荐“观花路线图”,不用上山下乡,市民们即可“出门见绿、路上观花”。

  经过近两年的栽培,全长三十多公里,起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止于重庆渝中区的二一0“鲜花大道”,已有高中低搭配的开花乔木十余万株,在一些路段甚至还有成片的花丛,让当地人感受到了“春风得意车轮疾,一日看尽山城花”。

  该市园林局官员称,目前重庆主城还有五十九条鲜花大道正加紧建设。园林绿化是“美好”的事业,对普通市民而言,“栽花种树”不是一个“面子”工程,它将改善重庆的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