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失聪女网上发帖欲以40万征婚治病遭恶搞(图)

听力不好,小曼只能用纸笔与记者交流。
听力不好,小曼只能用纸笔与记者交流。

  有人加我,骂我贱,假如你和我一样,你听不到说话声,电视声音,下雨声,音乐声,甚至不知道有人对外面的人散布侮辱你人格的不实信息,你会怎样感受?心情怎样?我确实很鲁莽,但我没做坏事,我只是想治好病。

  一个22岁的女孩,自小与哥哥因感冒打针过多,导致耳聋。当得知手术可以治疗,但手术费要40万元后,经济窘迫的她想到了网络征婚——“谁愿意出40万医治好我和哥,我将实现承诺。”帖子中还公布了真实姓名、住址、QQ号和手机号。

始料不及的是,帖子招来了众多网友的调侃甚至谩骂。本报记者深入采访后发现,这竟然是一个真实的故事。网络上狂风暴雨的责骂和攻击,让她近乎崩溃:“我现在很不快乐,让这件事快点过去吧。”

  征婚帖子被恶搞

  近日,某新闻论坛从西子湖畔转载了一篇帖子:《谁愿意出40万,我就嫁给谁!》。

  发帖人说:“我是为了我的幸福和未来。我只希望(你拿出)这40万,是真的愿意接受现在的我,而不是当做一种感情交易。我渴望一种爱,就是超越金钱的一种爱。”发帖人还公布异常详细的信息:“小曼(化名———编者,原名×××(此处隐去———编者),87年出生。惠东大岭人……”并留下了QQ号与手机号。

  网友在转载这篇帖子时,还添加了一个女孩的全身照,穿着时尚,化了很浓的妆。很多网友纷纷跟帖,判断这是一个骗局,更多的网友是批判,认为照片就是发帖人,极度鄙视,语言极端。

  小曼很快发表了《补充声明》:那张照片是假的!另外,声明已经放弃手术,并为起初鲁莽发帖表示歉意。希望版主将帖子删除。

  截至发稿时,这篇转帖还没撤下,但假照已经删除。

  逃到表弟家“避难”

  3月17日晚,记者拨通了帖子里公布的电话,接电话的是小曼的表弟,他说,表姐发帖后就后悔了,现在很烦恼,因为每天都有无数人通过QQ和手机联系她,少数人是同情和安慰,绝大多数是骚扰和辱骂,甚至有恐吓;她更担心家人知道这件事,所以在表弟家“避难”。

  表弟在惠东一所学校读高二。他说,现在负责帮表姐应付各种骚扰,他看了表姐的帖子,写的都是真的。“她和哥哥耳朵都有问题。表姐的手机用来收发短信,基本不通话,除非特别大声地叫。”表弟确定记者没有恶意后,把电话给了小曼,记者提高嗓门喊了几声,对方还是听不到,只好改为网聊。

  “现在很不快乐”

  小曼说,她家境不好,但一家人一直也过得自由自在,直到她和哥哥的听力越来越差。“等到上初二时,几乎就完全听不到了。”

  小曼说,她和哥哥都在鞋厂上班,工资不高,这几年几乎都用在看病上,家里日子越发清贫,但一直没查出病因,直到南方医院的专家说,动手术有望治愈,但需要40万手术费。濒临绝望的小曼,仿佛突然看到了救生船,她想到了发帖征婚。

  对网络毫无防备的小曼没有想到,生活被帖子彻底改变。网络上,几乎所有跟帖者都在批判,她天真地以为,只要发一个声明,别人就会相信她,但越描越黑,局面越来越难以控制。

  在与记者见面时,小曼带来了她和哥哥的病历。她说,自己能从容面对清贫的生活,但网络上狂风暴雨的责骂,让她无法承受,“现在很不快乐,让这件事快点过去吧。”

  ■对话

  小曼:我没做坏事,只是想治好病

  几经周折,小曼终于答应与记者面谈。3月20日上午,惠东大岭家家乐门前,车水马龙。小曼安静地坐在凉亭的石凳上,埋头写字,逐个回答我列出的问题。周边的嘈杂与她无关,她的神态就像独自呆在小屋子里的孩子,认真填写老师的试卷。

  一时冲动就发了帖

  记者:坐在这里,能听到周围的声音吗?

  小曼:听不到,除非大声喊,能听到一点;汽车声音也基本听不到。

  记者:怎么会想到发这个帖子?有没有想过会有什么后果?

  小曼:当知道能够治好病时,很激动,一时冲动,就发表了,没想后果,很冲动,如果知道有这样的后果,我一定不会发帖的。

  记者:之前有没有想过,通过这个帖子,真能找到真爱?而且还凑齐40万手术费?

  小曼:没有仔细想。我谈过男朋友,但对方家里因为我耳聋,就不愿我们交往。人都很现实。我想过,网络上或许也能找到真爱。至于40万手术费,是一种美好的愿望,没敢抱多大的希望,一时冲动,试一试。

  记者:你没有想到,很多网友会认为你是骗子,甚至用比较尖刻的话骂你?

  小曼:有人加我,骂我贱,假如你和我一样,你听不到说话声,电视声音,下雨声,音乐声,甚至不知道有人对外面的人散布侮辱你人格的不实信息,你会怎样感受?心情怎样?我确实很鲁莽,但我没做坏事,我只是想治好病。

  记者:但你要理解,一般人看到那个帖子,可能都会觉得很难理解,认为这是个骗局。

  小曼:我很后悔,不该发那个帖子。我只想让事情尽快过去。我最难接受的是,有人还骂我的妈妈,我妈没招惹你们,凭什么骂我妈?

  记者:发这个帖子,你如果不公布姓名、电话,事情就没这么严重了。

  小曼:怪我太鲁莽,想事情太简单,也没想到影响这么大。现在,我很怕家里人知道这件事。我不是故意的。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