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丹麦男性救助站帮扶“妻管严” 20岁到70岁都有

  丹麦男性救助站帮扶“妻管严”

  在“悍妻”面前,他们有时候更脆弱、更需要他人的帮助

  别以为女性就一定是弱者,丹麦一家旨在帮扶在家庭生活中受挫男子的“男性救助站”负责人告诉人们,其实男人在遇到家庭问题后可能会更脆弱、更需要他人的关怀与帮助。

  走投无路,到救助站求助

  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克里斯蒂安港,一幢红砖小楼面河而建,那里便是丹麦最新落成的男性救助站“曼德森特雷”。

  曼德森特雷占地650平方米,室内现代家具简洁大方,墙上挂着装饰画,让人感到一阵家庭般的温馨。曼德森特雷12个房间都配备了电视机和互联网接口。最重要的是这里有专业顾问为遭遇各种家庭不幸的男性提供帮助,并监督他们不因情绪低落而走向酗酒乃至吸毒。

  这些前来求助的男子大多家有“悍妻”,不堪精神和身体上的折磨离家出走流落至此,有的则是婚姻破裂后一时走投无路的失意者。

  曼德森特雷顾问温妮·本特森说:“有时候女人抄起东西就向她们的丈夫扔过去,有的还动刀子。”本森特说,前来求助男子的妻子通常“非常强权……不许他们花自己的钱,不许他们同亲友见面,要求他们必须在规定时间前回家,否则就把他们锁在门外”。

  “从20岁到70岁的都有”

  在丹麦最早成立的一家男子救助站名为“霍森斯”,1988年在丹麦西部腓特烈西亚成立。霍森斯社工米亚·隆说:“这些男人急切需要我们的帮助。他们从20岁到70岁的都有。”

  47岁的托马斯·彼得森已经在霍森斯住了3个多月。他的前妻在离婚后卖掉了属于女方的房子,失业的彼得森一下子成了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和我一起生活了13年的女人、我两个女儿的母亲不再愿意和我继续过日子了,这让我很受打击。我走投无路,我想见到我的两个女儿。”“离婚代价惨重”,彼得森感叹说。

  学会如何重新面对人生

  目前丹麦共有3个男性救助站,但曼德森特雷负责人托基尔·韦斯特高-汉森认为这对于丹麦这个离婚率高达50%的国家还远远不够。汉森说:“需求是巨大的。”

  曼德森特雷顾问温妮·本特森说,自去年9月开张以来,“已经有300多名男性在这里(曼德森特雷)得到帮助。他们学会了如何重新面对人生,一些还学会了如何适应单亲父亲的角色。”

  汉森说,相对帮助遭受家庭不幸女性的救助站,男性救助站不仅数量少很多,得到的资金支持明显要少。目前曼德森特雷每年可从政府处获得1250万丹麦克朗(约260万美元)资助,另一小部分则来自一些私人基金会。

  学者肯尼斯·雷尼什在题名为《男人?》的一篇报告中说,多数男人在离婚时都感觉“受到打击”。雷尼什说,与女性不同,男性在遭遇危机的时候往往缺乏足够密切、可以去投奔的社会关系。“他们更脆弱,在面对离婚时更受煎熬。”此外,大多数男人受社会传统观念影响,不愿对外表露自己的消沉情绪,凡事都埋在心底,也加深了他们内心的痛苦。

  彭梦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森 | 霍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