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正值最佳旅游季节 游客增多建议乘公共交通

  杭州,素来被称为上海的后花园。三月,春暖花开,杭州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已经到来,越来越多的上海市民选择在周末前往杭州欣赏湖光山色。今年是“五一”黄金周取消的第一年,而第一个新推出的法定传统节日清明节也即将到来,杭州必将迎来一批又一批的人流,这不禁让人们担心游人过多是否会降低出行的质量,破坏春游的心情。


  记者近日提前奔赴杭州探营,从吃、住、行、游等各个角度了解杭州为迎接各地游客所做的准备,以便晨报读者在杭州出游时能多一些便利,少一些麻烦。

  为应对高峰,杭州市民“让景”给外地游客

  今年是“五一”黄金周取消的第一年,原本在黄金周期间集中出行的人群也因此得以分散。随着春天的来临,四季分明的杭州也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刻。杭州市旅游部门预计,从本周末开始,包括清明节的三天假期在内,杭州将持续迎来数个周末游高峰,这一情况预计将持续到5月底结束。

  杭州的诸多景点中,游人最为聚集的就是西湖景区。记者在西湖景区看到,沿湖种植的柳树大都发出了新芽,与四处盛开的白玉兰花交相辉映更显春意盎然。远远望去,行走在白堤、苏堤上的游人如同身处一幅美妙动人的山水画之中。

  尽管不是周末,但西湖边的游人仍是络绎不绝,其中外地游客占绝大多数。几名在湖边散步的杭州市民告诉记者,他们一般都选择避开周末到湖边散步。市民张先生说,往年黄金周时,人站在湖边可能都看不到湖水,今年虽然取消了“五一”黄金周,但苏、沪以及浙江本省其它地区的游客也定会在双休日赶来。

  西湖风景区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从本周末开始,西湖、灵隐等各个景区都将迎来人流高峰,接待工作将按照往年黄金周期间积累的经验进行。相对于黄金周期间的集中出行,能将杭州最美的时候分散成多个周末呈现给游人,管委会对此十分赞成。该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建议杭州本地市民选择周边区域进行春游,以缓解市区内各个景点的人流压力。

  为应对高峰,杭州旅游部门推出轻松换乘

  旅游旺季的到来给杭州带来巨大的交通压力,除了交警部门双休日继续实行景区单双号管理外,杭州市旅游管理部门也配合推出了一项新的举措———双休日旅游换乘。

  今年3月15日至5月31日期间,每逢双休日杭州旅游集散中心都将推出换乘措施。据交警部门介绍,目前杭州共设有三个主要换乘点,分别在黄龙体育中心、省人民大会堂和吴山广场,这几个换乘点都提供大规模的停车场,并且免费向游客开放。每个换乘地点都配备有通往各个景区的公交专线和观光巴士,游客可以轻松换乘。

  以黄龙体育中心换乘点为例,小型车泊车位共有2500个,大客车泊车位50个,旅游线路公交车站台37个,共计8条换乘线路通往西湖、灵隐、西溪、宋城等景区。 (来源:解放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