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探月雄心再起 欲赶在美国之前建月球基地

  俄罗斯雄心再起 要赶在美国前建月球基地

    俄罗斯《观点报》19日报道,俄罗斯航天局局长佩尔米诺夫18日表示,俄罗斯计划在2016年到2020年间在月球上建立一个常设自动化基地。

俄罗斯此前曾几次更改建立月球基地的时间,而且一次比一次提前。美国此前公布的月球基地建立时间是2020年。

  佩尔米诺夫说,目前俄罗斯新一代月球车“卡拉特”的研制计划将全面展开,预计于2012-2015年完成。为了实施这一宏大的计划,俄罗斯新一代宇宙飞船和载人轨道平台的研制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之中。按照计划,第一艘新型宇宙飞船将在2012年发射升空。而新型载人轨道平台将兼具载人航天系统和自动空间探测器的优点。美国宇航局近日也推出了新型“月球车”,并计划到2020年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建立月球基地。

  俄罗斯月球研究中心主任卢科雅奇科夫表示,俄罗斯的探月计划准备分四步实施,第一步是在2010年向月球发射绕月卫星。第二步是从2012年起将新一代无人驾驶月球车送上月球。第三步在2012-2015年间实施,包括研究月球上的矿产资源和在月球上展开其他科学研究和实验。第四步在2020年前在月球上建立一个常设自动化基地。俄罗斯建立这一常设基地不仅有助于从事科学研究,而且有助于未来对月球丰富资源的开发。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加利莫夫认为,目前地球上对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而能源的数量却在不断减少,月球上大量存在的氦3被称为完美的能源,是地球能源的理想替代品。另外,从人类向太空发展的角度来看,月球还是十分理想和重要的中转基地和研发制造中心。月球基地建立还有助于未来以此为基地探索火星。

  苏联是世界上最早展开探月活动的国家之一,但在上世纪70年代放弃了月球探险计划。随着目前各国太空计划的推出,俄罗斯雄心再起。▲(柳玉鹏)

  浏览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