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我国将在人员密集场所建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站

全国将在人员密集场所构建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平台

  

 

 

  3月20日,公安部消防局、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在北京恒基燕莎广场购物中心联合举办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站”启动仪式,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东城区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北京30余家大型商场、超市的负责人,40余家中央、地方新闻单位及社会各界群众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人员密集场所是火灾隐患突出,火灾事故频发的部位,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完善商业、社区等大型社会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事故防范和应急救助措施,加强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逃生知识宣传,对于提高国民消防安全素质、预防火灾发生、减少火灾总量,提高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是各级政府、各有关单位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消防安全的新期待、新需求具体措施。

为此,公安部消防局、中国商业红十字会、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联合在全国部分大型商场、超市、社区、长途汽车站、水运码头和地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立“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站”,争取利用二到三年的时间,充分借助社会资源,在商业行业、交通行业、大型社区等构建一个跨地区、跨行业的永久性固定消防安全宣传阵地,使之形成覆盖全国的消防宣传网络体系。

  “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站”主要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逃生自救知识为主要内容,均设置电子大屏幕,每天循环播出消防公益广告、消防安全知识电视片等视频;所有站点配备灭火器、消防应急包(包括灭火毯、防毒面罩等)、红十字会急救包等;社区、长途汽车站、水运码头的“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站点”,还设有消防挂图、宣传栏。依托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站,将组织建立一支消防志愿者队伍,每个站点培训两名消防志愿者和红十字紧急救护员,负责对站点进行日常的维护和保养,同时负责组织开展日常宣传教育活动和担负防火灭火、紧急救护等任务。“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站”的电子屏幕将保证不少于40%的时间用于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消防安全常识电视片,消防宣传内容同红十字医疗救护内容和其他广告穿插播放。在“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站”的建设过程中,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将向每个设置宣传站点的单位赠送由华泰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的500万元保额的《火灾公众责任保险》。

  “消防宣传(应急)站”的建设费用由中国商业红十字会通过社会募捐筹措,公安消防部门负责提供公益广告视频、宣传展板和消防宣传品等内容,并负责对站点的志愿者进行培训。同时,将人员密集场所建立“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站”纳入日常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的内容,

  2008年奥运会即将来临,奥运期间,所有建立的“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站”将不断地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自救逃生知识,这对于减少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发生、减少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我们党和国家“关心民生、造福百姓”良好形象。

  “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站”的建设深受社会各界的欢迎。已经设立了“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站”的商业企业负责人认为,“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站”的设立,对完善单位消防安全防护措施,提高单位应对公共消防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为顾客营造安全的购物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同时还有利于提高商业企业的影响和声誉,提升企业的社会形象,是一件利国、利民、利企业的大好事。还没有设立“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站”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尽快能在本单位建立这样的站点。

  在商场购物的顾客也纷纷驻足观看“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站”播放的消防公益广告,感到深受教育,赞叹此项工作意义重大,是有关职能部门和商业企业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在这样的商场购物也觉得放心多了。

  据悉,在今后三年时间内,全国将有7600个商场、超市,20000个社区、7000个长途汽车站、水运码头和500个地铁,建立35000个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站。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