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上海法律援助联络点覆盖所有社区 走近贫弱人群
时间:2008年03月21日01:55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日电 (记者陈静)记者今日从上海市法律援助中心获悉,今年该中心将力争把法律援助联络点从现有的三千多个迅速增加到五千多个,使之完全覆盖上海所有的最基层社区组织——村委和居委。

  此间人士指出,此举也意味着中国城市的法律援助行为开始主动走近贫弱人群。

  据悉,这些法律援助联络点的主要职责在于指导、帮助当地社区有需要的居民提出法律援助申请和提交有关证明材料。而与过往做法有所变化的是,今后相关的法律援助将主动走近居民:各法律援助联络点负责人将有责任主动了解社区内困难家庭的基本情况及各类涉诉纠纷,对需要者及时上门提供法律帮助。

  上海市法律援助中心自去年起在中国率先于村、居委设立法律援助联络点。相关数据显示,二○○七年申城办理的各类法律援助案件总数比上年有大幅增长。

  由于此间多数法律援助对象与外界社会接触相对较少,加上其经济、文化或生理方面的原因,申请法律援助存在诸多困难。上海市法律援助中心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为方便困难人群申请并获得法律援助,该中心将积极扩大法律援助受援面,力争将全年民事法律援助案件数量再增长两成以上。

  据知,目前上海法律援助对象的经济困难标准为人均月收入五百二十五元人民币,法律援助事项范围有限。法律援助的社会需求日益增长和保障不足的矛盾突出。

  上海市司法局方面表示,今年将加强与立法机关和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使更多的困难人群得到法律援助服务。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