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蚊香引燃被褥 八名残障儿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图)


  本报讯 (记者 李拉 通讯员 刘志伟 王德斌)广东省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工作会议昨日召开,会上通报了惠州市惠城区儿童福利院“3·5”事故及查处情况,惠城区民政局局长刘羽峰、副局长许阳升被停职检查。据悉,省民政厅要求各地民政系统要在儿童福利院等场所安装监控系统,今年10月将完成安装。

  责任心不强致意外发生

  会上通报了3月5日惠州市惠城区福利院8名残障儿童因蚊香引起被褥阴燃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意外事故有关情况。

通报中提到,该院没有意识到室内有火种对孤残幼儿类服务对象、尤其是对无行为能力的残疾儿童人身存在严重威胁,睡前环境检查不彻底、当班人责任心不够强,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工作不到位是意外发生的重大诱因。另外,该院也没有按照国家行业标准规范要求和民政部门的具体要求,实行24小时值班程序化。

  根据对“3·5”事故有关人员的处理决定,共有9名责任人被处分。其中,惠城区民政局局长刘羽峰以及分管福利院工作的副局长许阳升被停职检查;惠城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福利股股长李金富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等。此外,该院院长林翘楚、副院长骆顺成给予撤消职务,而当天当班的两名护理员也被解聘。

  投百万整改福利院

  据悉,目前,惠城区已经安排了惠城区福利院100万资金对该院进行改造,整改工作将于本月底完成,下一阶段,惠州市民政系统将对各直属事业单位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

  广东省民政厅厅长杨华维表示,各地福利机构要在今年10月完成监控系统建设,监控系统建成后在总值班室应该实行24小时值班。

  ■链接

  八残障儿窒息亡

  今年3月5日凌晨3时30分,惠州市综合福利院一楼2103房因蚊香引燃棉被,引发浓烟,造成8名智障残障儿(4男4女,年龄为4岁-9岁)窒息死亡。据调查,由于天气较冷,福利院在晚上将房间门窗紧闭,小孩睡着后被褥掉落到点燃的蚊香上,造成被褥阴燃,产生大量浓烟,致8名儿童窒息死亡(由于孩子们是被父母遗弃的,所以名字都以党为姓或叫惠城×)。

  遇难儿童名单

  ◎惠城发,男,4岁,残障

  ◎党会瑶,女,约4岁,痴呆

  ◎党会昌,男,5岁,弱智

  ◎党会林,男,6岁,残障

  ◎惠城量,男,7岁,残障

  ◎党会娇,女,7岁,盲人

  ◎惠城法,女,约8岁,痴呆

  ◎党惠乖,女,约9岁,痴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阳升 | 刘羽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