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抢劫拒捕飞车袭警 被伏击民警果断击毙(图)

 警方正在勘察击毙劫匪现场。
 警方正在勘察击毙劫匪现场。

  抢劫拒捕驾车袭警 一歹徒被击毙

  事发宝安,另3名歹徒在逃,宝安检察院认定开枪合法

  晶报讯(记者 郑毅 通讯员 陈光辉/文、图)3月19日,宝安便衣民警在西乡街道洲石公路巡逻伏击时,发现4名持刀歹徒正在对两名事主实施抢劫。歹徒被发现后竟驾车疯狂撞向伏击民警,民警在连续鸣枪警告无效情况下,依法果断击毙一名现行抢劫犯罪嫌疑人。

  歹徒拒捕疯狂袭警

  3月19日晚上8时许,黄田派出所便衣伏击民警驾车巡逻至洲石公路黄金洞路段时,发现路中间停着两辆汽车,其中一辆黑色本田雅阁汽车的前后车牌均被光碟遮挡住,旁边4名男子持刀正在围着两名事主实施抢劫。

民警见状,立即下车表明身份,并大喊“警察,别动!”4名歹徒见遇到警察,仓皇钻进本田小汽车,准备驾车逃跑。

  两名民警赶到近前,一前一后将该车拦住,车前方的民警再次表明身份,大声警告,歹徒仍置之不理,驾车猛向民警撞过去,车前方的民警一边后退一边朝天鸣枪示警。歹徒听到枪声后,更加疯狂地加大油门驾车向民警撞去,民警躲闪开后再次鸣枪示警。

  果断击毙袭警歹徒

  丧心病狂的歹徒不顾示警仍继续朝民警撞去。在这万分危急关头,民警果断向驾车歹徒开枪还击,期间,歹徒一直激烈反抗,并掉转方向逃跑,民警当即驾车追赶。

  在追击大约1公里后,民警发现歹徒驾驶的本田小汽车斜停在路边,车门被打开,驾车歹徒躺在座椅上,被枪击中生死不明,其他3名歹徒则趁天黑已潜逃。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将情况上报110指挥中心,设卡布控追捕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证实驾车歹徒已死亡,民警在其身上当场搜出匕首一把,并在所驾驶的本田小车上缴获钢管、砍刀等凶器。

  检察院认定民警开枪合法

  据警方初步调查,事主金某某(男,43岁,深圳人)等两人,当晚8时10分驾驶汽车行驶到西乡街道洲石公路黄金洞路段时,一辆黑色本田小汽车突然从后面先撞击其汽车尾部,事主停车后,后面本田车上立即跳下4名持刀男子对其实施抢劫,事主当场被抢现金人民币1200元。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其他在逃犯罪嫌疑人。

  事发后,经宝安区检察院调查,认定民警开枪符合法律规定。

  据介绍,目前,宝安警方正在全区范围开展整治行动。每天安排民警在重点路段设卡查车和巡逻,同时在路面案件高发区域打伏击抓现行。自行动以来,先后侦破了一大批案件,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