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和相识一天女子结婚命丧“闪婚”

事件地点

  导读

  “那个男人真可怜,从认识那个女人到和那个女人结婚,再到被那个女人的前夫杀死,只有三天时间。”这段时间以来,长阳县郑家榜村的村民们纷纷议论着这样一件事情:当地一男子向天海与一离异妇女陆克梅结婚仅仅一天,就被陆克梅的前夫李宗全杀害。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此案已经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终结,犯罪嫌疑人李宗全被依法判处死缓。这样一个悲剧是怎样发生的呢?带着这一疑问,记者对这一惨剧的前因后果做了一番调查。


  夫妻不和 两人婚姻到头

  2000年前后,长阳县郑家榜村八组村民陆克梅和李宗全结为了夫妻。婚后,李宗全挑着担子在各个乡镇里走街串户,做货郎生意,而陆克梅则在家务农。不久,他们有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在婚后的一段时间里,外人看来,他们的日子虽然过得不富裕,但是很平静。如果没有别的因素,他们也许就会过着这样波澜不惊的日子,相守到老。

  然而,时间一长,矛盾便慢慢显露出来了。陆克梅并非一个贤惠勤快的妻子,她懒于家务,家中田地也因无心照料,长满了杂草。李宗全常年在外做生意,隔上一段时间才会回家一次。然而每次回到家,他看到家中一片狼籍,心中十分不满,二人随之发生了口角。这样的情况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夫妻间的矛盾也越来越深。

  周围的村民对李宗全的妻子陆克梅也有一些不好的看法。在走访中,一位村民如是评价婚后的陆克梅:“如果家中只有十个碗吃饭,那么等十个碗都用过后,陆克梅会把碗都丢在那里,改用盘子来吃饭,等盘子也用完了,她就等着李宗全回来洗碗刷盘子。”

  2006年,陆克梅和李宗全的婚姻走到了尽头。对这次离婚,陆李二人其实有不同的想法。李宗全说:“其实不想离,谁知道一去(民政局)就真的离了。”而陆克梅则称“早就不想过了”。根据对村民的走访,陆克梅并不是个合格的妻子,为什么李宗全却仍旧不想离婚呢?办案民警介绍说,郑家榜村八组是一个偏远的地方,交通不便,信息封闭,那里的老百姓找个老婆不容易,也许这是促使李宗全不想离婚甚至离婚后一直想复婚的最主要的原因。

  藕断丝连 妻子暗度陈仓

  离婚后,年仅6岁的孩子被判给李宗全。婚后,李宗全要经常出门做生意养活自己和孩子,但又不可能将孩子带在身边,只得时常将孩子托付在亲戚家中。随着日子过得越来越艰难,李宗全复婚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

  据李宗全说,2007年,他多次找到陆克梅要求复婚。陆克梅对李宗全的这一要求并没有马上答应,她提出了复婚的条件。陆克梅告诉李宗全,想复婚可以,但是必须拿钱买房子,同时,陆克梅还要求李宗全将两人的离婚协议中李应付给她的5000元钱先给她。李在支付给陆5000元后,为证明复婚的诚意,又给了陆克梅3000元钱,作为买房子费用的一部分。

  正当李宗全满心欢喜,觉得复婚在望时,意外发生了。就在7月18日这天,陆克梅认识了一名叫向天海的男子,并于第二天也就是7月19日闪电般与其领取了结婚证。向天海根本没有想到,这样仓促的结婚,竟会给他招来杀身之祸。

  冤家路窄 连累后夫遭殃

  7月20日下午2点,按照当地习俗,陆克梅和向天海一起到陆的姑妈陆希珍家送喜糖。正所谓冤家路窄,二人竟在此遇见了李宗全。李前不久才给陆送去3000元准备买房子和陆复婚,此时却见陆带一陌生男人送结婚喜糖,感觉自己如同小丑一样被陆克梅耍弄,不禁怒从心起,顺手提起一把柴刀向二人砍去。

  陆克梅意外遇见李宗全颇为尴尬,见李提刀来砍,早有防备,忙用胳膊去挡,柴刀砍在了手臂上,陆克梅慌忙逃走。可怜向天海哪知其中原委,猝不及防,被先后砍中两刀。一刀在腰部,一刀则正中头部。柴刀紧紧嵌入头骨,李宗全居然未能将柴刀拔出,而向天海也并没有马上倒地。看着头上插着一把柴刀摇摇欲倒的向天海,李宗全这才害怕起来。他情知不妙,马上逃离了现场,离开了郑家榜。此时的他经过其嫂子家门口时,还不忘自己家中6岁的孩子,向嫂子家中喊了一声:“我出远门了,帮我把孩子照顾好。”

  4日后,向天海因抢救无效死亡。

  多方排查 凶手终落法网

  案发后,长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调集民警,紧锣密鼓地开展勘验、走访工作,并在全县范围内发下协查通报。通过梳理各种线索,警方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的逃跑地锁定在了长阳县榔坪镇。

  2007年8月,县刑警大队得到一个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李宗全出现在榔坪镇八角庙村三口井!刻不容缓,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刘立新和民警田江波立即驱车赶往三口井。民警们抵达三口井后,进行了周密部署,犯罪嫌疑人的藏身范围渐渐缩小。

  8月24日,刘立新和田江波再次驾车前往三口井,准备在当地群众中进行调查探访。车至途中,两名民警同时注意到了对面一名正沿公路行走的男子,虽然距离较远,看不清楚相貌,但体态与在逃的李宗全十分相似。在这名男子与警车擦身而过的一瞬间,田江波确认:此人正是负案在逃的李宗全!刘立新和田江波交换了一下眼神,迅速掉转车头,在路边将李宗全截住。面对从天而降的公安民警,李宗全明白:自己的末日已经来临,他没有进行任何反抗,就乖乖束手就擒。(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人物皆为化名)(三峡晚报何风) (来源:三峡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克梅 | 李宗全 | 宗全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