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镇江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春季防火到紧要关头

  气温回升,清明将至,森林防火面临严峻形势。昨天下午,在国家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对我市森林防火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春季森林防火到了紧要关头,各地要严密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


  当前我市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着严峻形势。一是气候条件极为不利。据气象部门分析预测,我市近期主要以晴好干燥天气为主,为高火险时段,森林火险等级较高。二是森林火灾隐患增多。全市林地面积100多万亩,其中80%是山林,经过多年的植树造林和封山育林,林内枯枝落叶、杂草等可燃物增强,一旦着火,极易酿成火灾。三是林区散坟较多。加之今年的清明节是国家调整公共节假日实施的第一年,祭祖上坟烧香烧纸的人将急剧增多。

  会议指出,各地要严格加强进山人员的火源管理,严禁火种上山。公墓、寺庙、风景旅游区等场所要加强对扫墓人员、香客和游客的管理,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尤其是在林内坟穴区域要严禁烧纸焚香。在坟墓较多的林区,可以采取划定特定的区域进行集中定点烧纸焚香的办法控制野外火源。防火一线的护林人员要加大对所有进山道口、林区散坟较多地带、游客活动频繁区域等重点地段的巡查力度,做到严看死守,必要时要加派护林人员,划定防火戒严区,发布森林防火戒严令。

  副市长曹当凌部署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他指出,当前要做好加强组织领导、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理、执行各项制度等方面工作。

  又讯 昨天,市护林防火指挥部下发关于强化森林火灾责任追究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行政领导负责制,有效遏止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

  通知指出,要依法从重从快严惩肇事者。火灾发生后,警方要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迅速介入案件侦破工作,以最快速度侦破火灾案件,对因野外吸烟、弄火等行为引发森林火灾的直接肇事者,要依法从严、从重惩处,追究其经济和法律责任。

  通知强调,要严肃查处森林火灾相关责任人。进一步加大对森林火灾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通过对每一起森林火灾火源管理、隐患排查、宣传发动、扑救组织等各环节责任进行倒查,严肃追究地方政府、林业主管部门、森林经营单位有关领导责任,特别要严厉查处责任制不落实、职责不履行、防控措施不落实等失职、渎职行为。通知还对发挥舆论宣传引导和公众监督作用、规范责任追究处理程序提出要求。(陆智国) (来源:人民网地方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