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沈阳万只乌鸦迁徙 起飞遮天蔽日学生难出门(图)


  在沈阳工业大学附近“落户”学生和市民避而远之专家建议可和谐相处

  晨报讯 (记者王储)一些学生出门前先“作心理斗争”。

  因为春节后,成千上万只乌鸦在沈阳工业大学(南院)附近“安家落户”。

  专家分析,乌鸦是从南京街转移而来,同时呼吁大家破除迷信,保护益鸟。

  乌鸦在校内排泄像下雨

  3月19日18时许,在沈阳工业大学(南院)门前,天空中,不时传来“啊啊”的叫声。

  一名带小孩的女士途经此地,嘴里叨咕着“怎么这么多乌鸦”,随即抱着孩子一溜小跑地离开。


  记者发现,在校门前的道路两旁的树上、附近建筑物的楼顶,都有乌鸦探头。

  天空中忽然传来一阵声响,这是数千只乌鸦集体“起飞”发出的声音。

  乌鸦一批批飞起,如扇面般向天空铺开,不停在空中盘旋,远望就像是宁静的海面,突然刮起的黑色旋风。

  在校内,噼里啪啦地下起了“小雨”,“小雨”就是乌鸦排泄的粪便,树上栖息的乌鸦遮挡了附近的光线,在校内绿地光线变得昏暗,而树下的水泥地几乎被无数一角硬币大小的白点覆盖。

  居民不太喜欢这些乌鸦

  记者看到,两名女生走出综合楼准备离开学校,其中一名女生面对树上黑压压的乌鸦,胆怯地催促同伴:“真恐怖,快点走!”

  随后,两名女生都戴上了衣服上的帽子,绕开树木,保持在路中央行走,乌鸦群突然“起飞”,两名女生尖叫着跑入附近的寝室,在确定没有“危险”后,两人小心翼翼地靠着墙根快步行走。

  “现在最害怕就是晚上出校门,看着这么多乌鸦,腿都发软,出门得作心理斗争。”一名姓刘的女学生告诉记者。

  据附近居民杨先生介绍,乌鸦是在春节后才出现的,数量是一天天增多,白天看不到,每天17时左右它们才回到学校附近栖息,现在对附近市民和在校学生都造成了影响。

  附近一些居民对乌鸦的到来表示反感,不愿意和它们一起生活,但不会伤害和驱赶乌鸦。

  “我们也知道它是益鸟,可看着心里确实有点不舒服。”杨先生说。

  记者通过校内工作人员了解到,乌鸦并没有对校内秩序造成影响,但清扫乌鸦粪便的工作量确实很大,学校的清洁人员也多次抱怨此事。

  南京街改造后乌鸦搬家

  “是不是原来在和平区那边的乌鸦,转移到我们这来了?”居民杨先生提出了疑问。

  昨日14时许,记者前往南京街。

  “南京街改造完事,乌鸦渐渐都飞走了,我们也挺奇怪的。”环卫工人吴大妈说。

  18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南京街附近,确实没有看到乌鸦在附近栖息。

  辽宁大学生命科学系的刘明玉教授说:“在铁西区聚集的乌鸦多数是从南京街迁过来的。”乌鸦集体转移与南京街改造,原本的高大树木被砍伐存在联系。

  刘教授介绍,沈阳市铁西区南十三路附近就是乌鸦“选择”的“新家”,因为此处有绿地,有高大树木,而且非常安静。

  同时,刘教授强调乌鸦对疾病的抵抗力很强,又是留鸟,所以市民不用过于担心它会给人类传播疾病,“人类可以很好地与其相处下去。”

  (新闻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