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护照成选战话题 奥巴马希拉里联手质疑布什政府

  中新网3月21日电 目前护照成为美国选战的新话题,民主党总统提名角逐者奥巴马,指控国务院的三个约聘人员,不当的翻阅他的护照纪录,他痛批这是严重侵犯个人隐私行为,国务院已经将其中两人解聘,另一人也被惩戒。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考马克承认,三名国务院约聘职员,在1月、2月和3月,先后翻阅过奥巴马的护照纪录。麦考马克说,目前为止,国务院认定这纯粹是出于好奇的个人行为,没有特殊目的。

  不过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奥巴马竞选阵营的发言人说,政府有保护公民隐私的责任,他们要知道到底是谁对奥巴马那么好奇,他们刺探奥巴马个人数据的目的以及主管当局为什么把这件事情隐瞒那么久。奥巴马的竞选对手希拉里也附和奥巴马,要布什政府给个交代。

  1992年希拉里的夫婿克林顿竞选总统的时候,他的护照和身分档案也被老布什主政的国务院官员翻阅过,目的应该就是搜集不利他的情资,作为选战运用,因为差不多就在同一时间,共和党拿克林顿在牛津大学就读期间参与反越战活动以及他曾经前往莫斯科的往事,质疑他对国家的忠诚。那起事件调查最后是不了了之。

  奥巴马是夏威夷出生,童年时期,在印度尼西亚住过几年,目前是伊利诺伊州选出的联邦参议员,隶属外交委员会,参议员任内访问过中东、前苏联和非洲。前年,和他的妻子在肯亚接受过艾滋病检验,目的是倡导艾滋病防治,奥巴马的生父是肯亚人。

  约聘人员偷看奥巴马个人档案的事情,是国务院主动通报,国务院将在22日针对这件事情,向奥巴马的幕僚提出简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