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都机场T3航站楼拟将IC卡电话全部换成投币

    T3航站楼IC卡电话拟改投币

  改进夜间服务细节 商店关门时间可能延长 加装提示牌解决打车难问题

  针对夜间乘客建议 拟将IC卡电话改为投币式 适当延长商家营业时间 此外——

  各航站楼 航班提示将同步显示

  先进的设施、便捷的服务…… T3航站楼已顺利运行20多天。

但日前有乘客反映,夜间在T3候机时打公用电话难。记者连续两晚到T3进行了实地体验,发现在一些服务的细节上,T3还有可改进的空间。

  体验1 22:30

  夜间消费有点悬

  由于T3的餐饮和服装品牌店比T1、T2要全,尤其是拥有哈根达斯、麦当劳以及一些咖啡店、茶餐厅,因此夜间仍有部分在T1、T2的乘客乘摆渡车到T3边消费边候机。但由于夜间乘客较少,部分自主掌握时间的店面在本周二晚10时左右就已关门,让兴冲冲的乘客扑了个空。

  “我上次也是这个时间来,这里还开着门,今天等航班时特意过来转转,结果关门了。”乘客李小姐在某品牌店门口说。

  此外,记者还发现,目前T1、T2的航班即时信息并未和T3连通。

  乘客只能在T3的电子提示牌上看到本航站楼的航班情况,大厅的提示牌上只有各航空公司所处航站楼的位置。这意味着乘客如果去其他候机楼活动,只能自行掐算时间返回。

  回应

  各楼电子提示牌 即时信息可互通

  T3问讯处:预计随着客流量的增加,各店的关门时间可能会调整,适当延长。目前,乘客可在问讯处查询其他航站楼的即时进出港航班信息,预计随着第二批航空公司的大规模进驻,各楼的电子提示牌即时信息可以实现互通。

  体验2 22:30

  公用电话“挑食”

  “能借的您手机打个电话吗?”前晚,记者刚来到T3航站楼4层,就遇到一名焦急的乘客,他坐当晚11时50分飞往卡塔尔多哈的航班,此次出行没有带手机,“有急事打电话,可是都是IC卡的,没有投币的,但是卖卡的便利店已经关门了。”

  在半小时内,记者就发现十多个乘客向问讯处咨询哪里能打市话,他们都是乘坐国际航班的进出港乘客。

  回应

  电话全由IC卡换投币

  T3问讯处:T3航站楼安装的公用电话为插卡式,但售卖IC卡的便利店晚10时30分关门。针对乘客反映的情况,他们已向上级部门反映,在本月26日第二批航班公司大规模进驻后,将把IC卡电话全部更换成投币电话,乘客换硬币即能拨打。

  体验3 23:50

  打车还得奔T2

  本周二晚上10时45分,T3外已经没有出租车等候。此时,有几位本想直接打车回家的乘客只能选择机场大巴。从卡塔尔抵京的5位乘客商议后,选择搭乘免费班车去T2航站楼再打车。

  “可能和航班少有关系吧,但还是希望机场调度能安排一些,哪怕少放几辆车也行。”家住东南四环的某公司业务经理高先生说。

  回应

  加装提示牌 引导的哥到T3

  机场车辆调度:目前的哥们仍愿意到客流量更大的T2等候,他们会根据T3的需求随时引导空车过去,每次约20辆,但由于路线不熟,部分出租车刚开始会在路上“走丢”,但那边的“活儿”确实不多。目前每晚10时后,乘客还是需要乘摆渡车到T2再打车。

  目前,他们已在沿线加装了提示牌,预计随着的哥日益熟悉路线和本月26日后T3客流量的增加,夜间打车难的问题会得到缓解。

  编后

  向我们反映问题的乘客都强调,他们很理解T3目前还存在着一些小瑕疵。大家都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里的服务会日益完善。

  采访中我们也发现,机场有关方面正积极地总结问题,争取在该楼大规模启用前加以解决。

  事实上,京城还将不断有一大批公用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希望使用者和管理者都像上述爱护T3的人一样,以善意之心及时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文/夜线报道组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