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再遭重创 密歇根州重新初选方案胎死腹中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密歇根州重新初选方案3月20日宣告流产。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和奥巴马就如何解决该州156名宣誓代表出席党代会问题爆发新的争论。

  密歇根州民主党部高层官员早前提议,希望该州在6月3日重新进行一次初选来分配党代表席位。
所有经费将由民主党部通过私人筹款承担。但密歇根州议会对批准这一提案明显缺乏热情,州参议院20日在还没讨论此事的情况下就宣布休会。重新初选方案已经胎死腹中。

  密歇根州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安迪?迪伦和州众议院共和党领袖斯蒂文?托博克曼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在不考虑参选人态度的前提下,州议员们对估计有10万民主党选民6月3日(礼拜二)无法参加重选感到担忧,还考虑到了重选可能在后勤和法律上带来的麻烦。”他们表示会尽力解决该州宣誓代表参加全国大会的问题。

  希拉里支持者之一、密歇根州州长詹妮佛?格兰霍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她对6月3日无法重新初选感到非常遗憾。她说:“我们现在需要将注意力转到其他方案上……通往白宫之路必须经过密歇根州。”

  密歇根州和佛罗里达州在1月分别进行了预选,希拉里虽然在两州都获得胜利,但并没有实际意义。由于两州民主党部擅自将预选日前提前,因此选举结果也被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宣布为无效,密歇根州的156名代表和佛罗里达州的210名代表无法出席8月举行的全国大会参与总统提名。由于预选结果会被宣布无效,奥巴马和民主党其他几位参选人当时将自己的姓名从密歇根州选票上除去,选票上只剩希拉里一人。所有参选人也达成一致,不在该州进行竞选活动。

  奥巴马目前在党代表席位上领先,希拉里原本希望在密歇根州和佛罗里达州重新举行预选来缩小与奥巴马的差距。但现在两州的重选方案都被否决,这将带给希拉里重大打击。

  在密歇根重新初选方案流产后,奥巴马的支持者、康涅狄格州参议员克里斯?多德在一份声明中提议平分该州156个代表席给奥巴马和希拉里。奥巴马的发言人比尔?伯顿表示,多德已经和奥巴马谈到此事,他们都认为这是一种公平的方法。伯顿说:“奥巴马期待在今年秋天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身份赢下密歇根州。”

  但希拉里强烈反对这一方案,因为平分只会让目前领先的奥巴马手上掌握的代表席更接近获得提名必须的2025席,对她没有一点好处。希拉里在印第安纳州举行竞选活动时向记者表示,奥巴马如果不愿在密歇根州举行重选,即使他获得提名,那也是有污点的。“我无法想像这么重要的两个州(佛罗里达和密歇根)会被排除在推选提名的程序之外,这会极大损害候选人获得提名的正当性。”

  希拉里的高级顾问哈罗德?伊克斯表示,他们正寻求在密歇根州以邮件投票的方式重新举行预选。奥巴马此前宣称这种方法不够安全。伊克斯还透露,奥巴马和希拉里之间就如何解决这一难题没有沟通。

  佛罗里达州民主党部原先提议的重选方案早些时候已经因缺乏足够宣誓代表支持被否决,密歇根重新初选方案如今也“胎死腹中”。希拉里想借重选翻盘的打算越来越难以实现。奥巴马在弗吉尼亚出席竞选活动期间回答了密歇根州居民林奇“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在密歇根为你投票”的问题。奥巴马说:“在总统大选的时候吧……重来一次(预选)太麻烦了。”

  (董玮)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伯顿 | 马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