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复活节假期展开 港人掀外游潮(图)

  三月二十一日,不少香港市民趁复活节假期出境旅游,香港国际机场人气旺盛。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一日电香港一连四日的复活节假期今日展开,早上机场离境大堂挤满外游的市民,香港民航处预计今日将有逾九百航班升降,可能会打破单日纪录。香港入境处则表示,截至上午十一时,已有逾二十二点六万人次经各口岸出境。

  香港国际机场离境大堂今天一早已挤满准备外游的市民,很多都是一家大小同行。虽然近月百物腾贵,旅行团费上升约两成,不过他们都表示,香港经济向好,又难得有机会一家出游,贵一些并不介意,而他们选择的旅游地点,仍以东南亚为主,其他还有日本、台湾等地。


  香港民航处预计,今日是航机升降高峰期,估计有超过九百班航机升降,可能会打破单日升降纪录。而在三月十七日至三月三十日期间,机场共加开三百零八班航机,较上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十九,最热门目的地是台北,其次是日本。

  为应对复活节假期的外游潮,机场快线在复活节假期加强列车服务,今日开往机场的机场快线头班列车,较原定时间提早约一小时,方便乘客乘搭早晨航班。在繁忙时间机场快线列车服务将由每十二分钟一班加密至十分钟一班。

  在陆路口岸罗湖关口,亦有排队人龙北上游玩。入境处已加派人手,出入境情况畅顺,旅客等候约十分钟就可过关;运输署亦预计今日过境旅游车较多,呼吁市民及驾驶者忍耐,又建议市民考虑使用新的深圳湾,及落马洲管制站出入境。

  入境处表示,今日是出境高峰期,旅客主要集中在上午出境,截至上午十一时,已有逾二十二点六万人次经各口岸出境,其中经罗湖出境的有逾八点五万人次,经落马洲出境的有近四万人次,经机场有二点八万人离境;另外同一时段有逾六点三万人次入境,其中经罗湖及落马洲入境的各有超过二万人次。

  入境处预料,二十一日全日有二十二万人经罗湖过关,一连四天假期经陆路出入境的总人数将较往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二点三。
(责任编辑:张宬)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