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拉萨打砸抢烧事件真相及近况:度尽劫波凝斗志


3月16日,落次医生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记者 格桑达瓦 摄

    3月16日,刘国兵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3月14日下午,拉萨市的商业街朵森格路变成了一片火海。一伙不法分子纵火烧毁了一家服装店,躲藏在二楼的店主刘国兵和妻子情急之下跳窗逃命,妻子手臂摔断,刘国兵多处被烧伤,他们刚满20岁的女儿在店内被活活烧死。 新华社记者 格桑达瓦 摄


在拉萨市藏热南路,从青海来拉萨做生意的马么乃站在他被不法分子损毁的小店前(3月16日摄)。 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谁在造福西藏人民,谁在祸害西藏人民,西藏各族群众一清二楚

  有足够证据表明,这一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的。其险恶用心,就是企图造成流血事件,借此向中国政府施压,干扰和破坏北京奥运会,破坏国内安定和谐的社会政治局面。

  达赖自背叛祖国时起,图谋“西藏独立”、分裂祖国的顽固立场从未改变,梦想夺取整个青藏高原地方政权。
由于达赖集团顽固坚持其反动立场,其分裂主义主张连连受挫,便撕下“和平”伪装,从幕后走向前台,把破坏活动的重心从境外转移到境内,以达到“境内活动、境外炒作、内外施压”的目的。

  达赖集团加紧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破坏。他们挑选人员培训后入境渗透破坏。达赖集团还加强与“东突”恐怖组织的勾结,策划在西藏开展恐怖活动,企图将国际社会的注意力转向西藏,达到搞乱西藏的目的。

  北京申奥成功后,达赖集团在境外多种场合大肆举行抗议、示威活动,煽动国际社会抵制北京奥运会。在屡遭失败后,达赖集团公然加大暴力破坏北京奥运会的力度,各种干扰破坏活动五花八门。

  发生在拉萨的这起暴力事件,引起西藏各族群众和各界人士的强烈愤慨,纷纷谴责达赖集团的恶劣行径。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路北社区居委会的居民们说:“他们把目标针对无辜群众,针对社会公共设施和建筑,用心险恶,丧心病狂。达赖一直到处声称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西藏人民的幸福",是"爱与非暴力的和平卫士",他的关爱何在?慈悲何在?!”

  许多群众说,“西藏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都离不开全国人民无私援助的深情厚意。西藏已经连续18年保持稳定和快速发展,现在人心思稳,我们热爱今天的安定幸福生活,期盼建设全面小康和现代化,不能再容忍达赖集团的干扰破坏!”

  西藏各族群众不会忘记,旧西藏广大农奴连生存权都得不到保障,是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帮助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充分享有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权利,成为国家的主人。

  这起打砸抢烧事件的受害者绝大多数是普通老百姓,在被烧毁的数十辆汽车中,大多数是老百姓的私家车,受害群众彻底认清了达赖的嘴脸。一位店铺被毁的藏族商户义愤填膺:“不能光听人说得天花乱坠,关键还要看在做些什么,谁在造福西藏人民,谁在祸害西藏人民,我们心里一清二楚!达赖不是口口声声说是为了藏族人民争取权益吗?这次为什么要与我们老百姓过不去?他哪里是在帮我们,他是在祸害我们,他是人面兽心的豺狼!如果佛祖在天有灵,也决不会饶过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