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洋奶粉欲提价最高涨10%引起抢购 国货暂不涨价

  部分婴幼儿奶粉涨价最高幅度达10%

  本报讯 (南方日报记者 欧志葵)在雀巢奶粉的带动下,昨日,惠氏、美赞臣、多美滋、澳优等洋品牌企业向记者表示,他们本月底下月初也将提高婴幼儿奶粉出厂价,提涨幅度为5%—10%.

  国产奶粉称暂不涨价

  昨天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之下,曾经对于“婴幼儿配方奶粉是否将提价”的问题予以否认的惠氏、美赞臣、多美滋等洋品牌奶粉终于确认:经过认真谨慎的市场评估,他们已确定将提高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出厂价。

  据介绍,美赞臣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将全线产品提价,提幅平均为8%,其中罐装安婴儿第一阶段零售价每罐180元升到196元;业内估计惠氏金装婴幼儿奶粉将涨价8%—10%;多美滋奶粉平均涨幅为5%.澳优奶粉将从4月起每吨上涨15000元。

  不过,雅培公司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坚持,截止到目前,该公司仍未有上调奶粉产品的计划。而国产奶粉伊 利、蒙牛、南山等国内知名品牌也坚称,暂无涨价计划。

  超市奶粉销量暴涨

  记者昨日从广州百佳、华润万家、家乐福、吉之岛等大型超市获悉,他们本周已收供应商宣布将涨价的通知,目前各大型超市采购部正在与供应商协商相关事宜。

  广州华润万家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消费者的接受心理,会分几次提价,4月初实施首次调涨,涨幅为3%—5%,不过美赞臣的涨幅最高,为7%—8%.

  在广州妈妈们聚集的“广州妈妈”网,很多“妈妈”都表示,目前正在大量购买婴儿奶粉,囤积在家。一位广州妈妈称,她两天前已入了一年的货。有的妈妈则宣称,将转战香港、澳门等地购货。

  消费者闻风而动抢购奶粉,令各大卖场措手不及。昨日,广州华润万家告诉记者,该超市售卖的美赞臣第一阶段奶粉,目前货源不足,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在抢购。而在海珠区的一间家乐福,部分袋装婴儿奶粉还缺货。据透露,不少超市本周奶粉销售量突然暴涨,本周与上周相比,销量平均增长两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近期部分洋奶粉涨幅

  多美滋涨5%

  美赞臣涨8%

  雀巢涨5%—30%

  惠氏涨8%—10%

  安满涨10%—17%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