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果冻牙膏都不能上飞机 旅客该怎样适应安检新规

  生活观察:果冻、牙膏都不能上飞机 旅客该怎样适应安检新规?

  新华网杭州3月21日电(记者章苒)国内航班14日起执行民航安检新规定,液态物品一律不能作为随身行李上飞机,托运行李也要100%开包检查。新规执行以来,平均每个人开包检查的时间为3至10分钟。
旅客们发现安检时间长了,登机手续慢了。航空专家解释,旅客们只要熟悉安检条例,提前做好准备,安检新规适应起来其实很简单。

  果冻、牙膏都不能上飞机 安检新规意在航空安全

  据了解,为了确保航空运输安全,国家民航局对旅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作了具体的要求,以往国内航班旅客每人可以随身携带1升液体,新规则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自用化妆品每种限带一件,每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如果有很多种,品种必须不同,还要有符合要求的特殊包装才行。

  不过,对于哪些是禁止上飞机的液态物品,许多旅客还是不明白。为了让旅客们一目了然,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特意对安检新规涉及的新禁带品作了实物展示。

  记者日前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候机大厅看到,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摆了一桌“禁带品”,其中包括矿泉水、牛奶、果汁、雪碧、酒、中药、摩丝、香水、果冻、牙膏、隐形眼镜药水。

  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说,大部分旅客都知道上飞机前把瓶装水喝完,但是对于果冻、牙膏这些胶状物质也不能上飞机,往往都不理解,要费不少口舌说服他们。

  每小时拦截两大筐“禁带品” 女性旅客“麻烦”多

  据萧山机场行检二队队长许洪艺介绍,新规执行以后,机场安检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比以前增加了4倍,一个包检查好需要3分钟至10分钟。据了解,在登机高峰时段,安检工作人员每小时都要整理出两大筐遗弃物品,吃的、用的、喝的都有。

  另外,相比男性旅客,女性旅客由于习惯携带化妆品和零食,她们的“麻烦事”也特别多。记者在现场看到,有许多女性旅客在过安检的时候,才从包里面翻出了洗发水、洗面奶、各种式样的香水,听工作人员介绍需要去托运,有的选择忍痛割爱,把它们扔掉,有的则重新返回到值机柜台去办理托运。

  违反新规致使误机责任自负

  民航局发布的公告第六条规定,旅客因违反相关规定造成误机等后果的,责任自负。

  记者了解到,目前浙江各大机场尚未出现因为旅客拒不服从安检规定而造成的误机事件。不过因为新规实施以后安检速度放慢,手续比以前多,发生口角甚至身体冲突的事件也不少。据了解,民航局发布“禁液令”的第四天,一名女性旅客在一家机场乘机时,因为行李托运问题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并动手打了工作人员。这起意外事件最后以这名乘客书面道歉,并赔偿被殴打人员1.2万元告终。

  有关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国家民用航空局发布《禁止国内航班的旅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的安检新规,是为了更好地维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确实需要携带液态物品旅行的旅客,应办理托运,并积极配合机场工作人员的工作,以保证旅行安全、顺畅、快捷。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