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贝-布托遭袭身亡 > 贝-布托遭袭身亡消息

贝-布托丈夫被推上风口 妻荣夫贵欲当总理(图)

  3个月前,他还被妻子贝·布托的光芒而掩盖,而今,他却有望出任巴基斯坦总理。妻子去年12月27日被炸身亡,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随即被推上了巴基斯坦政坛的风口浪尖。

  扎尔达里在妻子贝·布托身亡后,成为人民党联合主席,并于今年2月18日,领导人民党在巴基斯坦议会选举中成为多数党。人民党和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本月9日签署协议,宣布联合组建政府,但迟迟未公布总理候选人名单。巴基斯坦法庭3月14日撤销了最后一项对扎尔达里的腐败指控,为其通过补选成为议员铺平了道路。
指控说,扎尔达里1995年曾以学生名义逃税进口一辆防弹的宝马轿车。巴法庭此前曾根据总统穆沙拉夫去年颁布的“全国和解令”撤销了针对扎尔达里的其他六项指控。这样,扎尔达里所面临的所有腐败指控都已被撤销。在这些指控被撤销之后,扎尔达里将有资格通过补选成为议员。这样就为扎尔达里竞选总理扫清了法律障碍。他可以先提名其他议员出任临时总理,接着参加补选,扎尔达里最快可望在今年夏天获得议会席位,从而顺理成章地出任总理。

  被妻子光芒笼罩了20年的扎尔达里在妻子离去后走到了台前。在妻子身后的20年,他是如何度过的呢?扎尔达里出生于1956年,是巴基斯坦扎尔达里部落的首领。想在政坛有所作为的贝·布托接受了家族为她“包办”的政治婚姻,与信德省的大地主扎尔达里家族联姻。扎尔达里和贝·布托于1987年结婚,到妻子被暗杀的20年中,他有11年是在监狱中度过的。贝·布托先后在1988年12月和1993年10月两任巴政府总理。扎尔达里在巴基斯坦被称为“10%先生”,这是由于他曾在贝·布托内阁中担任投资部长,有人检举他在别人进行投资之时,一律要求吃10%的回扣。对这项指控他一直予以否认,但许多巴基斯坦人对此一直持怀疑态度。

  在过去的20年中,扎尔达里大部分时间在指控、诉讼、监禁中度过他的政治生涯。在他妻子的第二任期中,他成了国会议员。妻子被暗杀后,扎尔达里继续政治生涯已无疑问。(本报记者王丕屹)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