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个人资料遭偷窥 民主党称令人发指(组图)

  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近日开除了两名签约的临时雇员,另有一人则受到纪律处分。这三个人因为违规查看了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巴马的护照档案等资料而引发了轩然大波。日前,奥巴马阵营作出了愤怒的反应,要求对此彻底调查,希拉里也加入其中共同谴责布什政府应对这一事件负责。按照奥巴马阵营的说法,这一事件的背后具有政治动机。

  国务卿赖斯电话道歉

  美国国务卿赖斯21日已经通过电话向奥巴马道歉,她说自己当时并没有立即得知此事,任何人未经授权都不能查看美国公民的护照信息,她承诺国务院将采取所有措施来防止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美国国务院近日通过追查登录档案系统的记录惊人地发现,在今年的1月9日、2月21日和3月14日都发生了主动入侵事件,也就是说这些资料被人偷偷地查阅过了。不过,在发现之后,美国国务院对此却十分淡化,并归咎于是偷看者出于“好奇”。当天,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说,这案子很可能是“轻率的好奇”引发的,并不涉及其他,也没有其他目的,并表示他们正在采取进一步行动“以确定这到底是不是真正的事实”。

  美国国务院官员还证实,这一事件最初发生于今年的1月间。在发生之后,美国国务院于近日才主动向奥巴马的阵营通报了这一事件。

  声称不是白宫下的令

  对于事件的性质,美国国务院还声称,没有任何证明显示是白宫下令让他们这样做的,但表示白宫已知此事。美国国务院将此定位为“个人行为”。目前无法肯定这三个人到底都看到了什么,也无法知道他们究竟是在寻找着什么,美国国务院方面也拒绝对此作出进一步的说明。不过,一位受到特工特殊保护的政治人物,其个人资料竟然可以被国务院的临时雇员看见,确实是非同寻常的保安大漏洞。

  据悉,涉及其中的美国国务院的两名临时合同员工已经被官方解雇,另有一人则受到了纪律处分,因为他们在“完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检查奥巴马的护照记录。这几人属于一家承包公司,负责维护美国国务院庞大的数据管理系统,并协助、指引工作人员查询资料系统。

  奥巴马阵营称是“政治问题”

  然而,这一做法却引起了奥巴马阵营的强烈愤怒。由于奥巴马正在参加今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角逐,而目前白宫的主人则是共和党人,因此不仅奥巴马阵营,就连民主党也对此无法容忍。奥巴马的发言人伯顿暗示,政府有可能利用他的私人资料作“政治用途”,并要求对此进行全面的调查。伯顿形容这是“令人震惊的保安和隐私权侵犯事故”。

  此外,伯顿抨击说:“我们政府的责任是要保护美国人民的私人资料,以不将其用在政治用途上。”他说:“现在,我们强烈要求知道是谁看过奥巴马参议员的护照档案,是为了什么目的,还有为什么这么久才公开这一保安上的漏洞。”

  希拉里称“非常严重”

  由于这涉及到了党派的利益,美国民主党的另一位总统参选人希拉里也立即加入到了抗议的行列。她说:“在一个隐私重于一切的国家,这的确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件,我们认为必须进行详细全面的调查。我们要求了解到底何人检查奥巴马参议员的护照档案,为了什么目的,以及他们为何花了如此长的时间才公布这个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她还表示,美国国务院以及布什政府必须给个交待。

  此外,民主党方面也指责说,这一做法令人发指,并将这一事件称作“护照门”。美国民主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约瑟夫·比登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对此签约雇员查看奥巴马的档案资料感到“无法理解”,并提出了一系列的疑问。

  克林顿也被查过老底

  尽管布什政府极力掩饰,并对此轻描淡写,否认有任何其他不当目的,但这一丑闻还是让人联想到1992年前克林顿竞选总统的时候相类似的经历。

  当时,克林顿的护照和其他档案资料也被共和党的国务院官员翻阅过。结果,有关克林顿在上世纪60年代及70年代在牛津大学就读期间参与反越战活动等对克林顿不利的内容就悉数被竞选对手抖了出来,加上他曾经前往莫斯科的记录,因此,这些全被用来质疑他对国家的忠诚,以及是否适合成为一名总统。因此,当时的这一事件完全可以理解为“偷看”就是搜集不利他的情资,作为选战运用。虽然美国联邦调查局事后进行了调查,但最终还是不了了之。此案也就成了悬案。如今再度发生相类似的一幕,不禁让人联想到了当年。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顿 | 赖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