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猝死郑州闹市无人管 尸体横街头5小时(图)

前晚8时,死者仍躺在街头。《河南商报》供图

  老人猝死郑州闹市无人管

    尸体横陈街头5小时,医院公安民政都说“管不了”  

  本报讯 据《河南商报》报道前日下午3时20分许,一名到郑州打工的农民工猝死在闹市街头。医院、公安、民政局、办事处等部门都称“管不了”,使其尸体直到晚上8时仍然留在现场。

  农民工街头突然身亡

  前日下午3时20分许,在郑州市二七广场东北角附近,一男子头盖着蓝色的单子,静静地躺在地上。

他穿着灰色的上衣和裤子,一双绿色球鞋破了几个洞。头边放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一卷卫生纸和几盒消炎药。

  据北下街办事处三巡区巡防队员马彤彬说,下午2时30分许,他和同事祁开然正在附近巡逻,这名男子和同伴从他们身边经过。男子突然倒地,口里直流水。他的同伴抱着他喊话,但男子已不能说话。几分钟后,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赶到,一番抢救后,宣布男子已经死亡。听说男子已死亡,其同伴也慌了。他说他叫耿学义,是送男子回家的。他说要去找工友来处理事情,就匆匆地跑走了。

  医院公安民政都管不了?

  确定男子死亡后,医护人员通知了110前来处理。北下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希望救护车将尸体拉走,但遭到拒绝。

  前日下午4时20分,郑州市民政局社会处的一个张姓工作人员说,这种事情,首先要由公安部门出面,开出证明,证明此事不是刑事案件,确认死者的身份、有无亲属。如果此人确为三无人员,可以直接和殡仪馆联系火化,再交由当地的民政部门解决后事。

  对此,北下街派出所的民警却表示,医院不拉人,就没法进行尸检,没有尸检报告派出所就无法开具证明。

  工友赶来现场被拉走调查

  下午6时30分,耿学义带着两个人赶到现场。耿学义说,死者的具体名字他们也不知道,通常喊他老徐,65岁,滑县道口人。老徐3天前到圃田,找他们要在工地打工。但他年龄大了,整天睡觉,也干不动活,只好将他送回去。“我送他到市区,刚下车走几步,他就倒在我怀里,一会儿就不行了。”耿学义说,老徐有病,但不清楚什么病。

  10分钟后,北下街派出所民警再次赶到现场,将耿学义3人拉走接受调查,尸体还停留现场。到前晚8时许,巡防队员芦志勇说,尸体还在地上。

  截至记者发稿时,尸体已被殡仪馆拉走。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学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