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产妇排队等手术时胎儿死亡 医院表示可赔4万元

  产妇排队生产苦等中孩子没了

  家属质疑有人“插队”导致胎死腹中,院方否认但表示可赔4万

  本报讯 “我的孩子说没就没了,我一定要讨个说法!”昨日上午,32岁的高龄产妇李月华给记者打电话反映,主治大夫明明要求她立即手术,可她到了产房门口,等了近两个小时也没有能排上队,再做检查时腹中胎儿已经死亡。

因此她和家人质疑手术室大夫为了“照顾”熟人,才导致孩子错过了出生的机会。记者随后采访时,院方负责人表示目前责任并不明确,不过可以给产妇4万元作为补偿。

  苦等两小时后孩子夭折

  “之前检查还好好的,在手术室门口却把孩子等没了!”昨天下午,记者在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已经“生产”完的产妇李月华。想起自己在产房门口度过的两个小时,她几次哭得喘不过气来。

  李月华的丈夫刘仰忠告诉记者,他是菏泽单县人,一家人都在青岛打工,妻子是第一胎,而且已经32岁,属于高龄产妇,所以他和家人都特别小心,从3月初就开始来医院检查过好几次,临产前则住进了医院。3月14日下午5时40分,医院主治大夫检查出妻子出现临产征兆,就要求他们赶紧去二楼手术室外面等待,而且说6点前必须手术,于是他赶紧推妻子去手术室等候。后来妻子到手术室里准备手术,他和家人则在手术室外等着。快到8点时,一个大夫出来让妻子再去做个检查,他才知道妻子还一直没有手术,而检查后发现胎儿没有心跳了,再做B超,发现孩子已死亡。

  其间曾有产妇“优先”生产

  “等待那段时间我最清楚!”据李月华讲,她到手术室不久,一名在门诊部给人看病的医生就领着另外一名孕妇来到手术室,抢在李月华前面进行了手术。而这个时候,李月华下腹开始出现疼痛的感觉。

  7点多时,另一名医生跟李月华说,“楼上来了一位急诊病人,她的肚子特别疼,你的还不是太痛,让她先做手术吧。”就这样,李月华按照手术大夫的要求继续等待。“我敢肯定最后进来的这位产妇跟大夫很熟悉!”李月华说,那名孕妇是另一名大夫领过来的,而且这个孕妇跟主刀大夫打招呼时的口气,证明她们之前就已经很熟悉。当她再一次要求做手术时,因为手术台上还有人生产,才出来一名大夫让她再去做一次检查。

  当事大夫不肯露面

  “到现在一个星期了,医院就没来人安慰过一句!”李月华的母亲和婆婆专程从老家赶来等着孩子的降生,没想到他们等到的却是一场难以接受的悲剧。李月华的母亲崔大妈悲伤地说,女儿来青岛打工,生活一直很困难,虽然孩子已经夭折了,但女儿还需要取出腹中的胎儿,最后又折腾了三天,才算保住了女儿的性命。崔大妈还告诉记者,出事后,不但当时的大夫不肯露面,就连医院的领导也没来病房安慰过一句,即使女婿去找院方,医院领导也推来推去。

  医院否认“插队”说

  采访时,记者就家属质疑有产妇“插队”的事情,病房的医生护士都矢口否认,手术室一位值班大夫则告诉记者,不可能存在插队的问题,当时大夫没有安排李月华上手术台,是因为她当时症状并不明显,其他孕妇比她的征兆更明显,作为主刀大夫,肯定会安排症状较急的产妇。记者过后向医院一位分管院长求证时,这位副院长表示医院已经调查了事情经过,而且已经给孩子做了尸检,在结果没有出来之前,医院不便表态。

  院方同意赔偿四万

  随后,记者随同刘仰忠一起来到该医院医务科。负责接待的医院陈副院长表示,孩子死亡后,家属来找过很多次,但一直也没有提出明确的要求。医院研究后,同意支付给产妇四万元补偿,同时免去产妇住院的一切费用。如果家属还不能接受,可以提出明确的要求,选出一个代表,跟院方作进一步的协商。(《半岛都市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月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