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将重点推进闽台光电产业项目对接

  新华网福州3月22日电(记者沈汝发)记者从福建省信息产业厅了解到,福建将充分利用台湾的产业资源,主动对接台湾信息产业转移,重点推进光电产业项目对接。

  福建将加强与台湾电电公会、资讯软件协会等行业中介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借助海交会、厦门投洽会等展会平台和各类专项项目对接会的平台,采取“以台引台”、“网络对接”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做好闽台信息产业项目对接。
当前重点推进光电产业项目对接,特别是在平板显示、LED、光伏等方面的项目对接。

  福建省信息产业厅表示,福建将推动台商投资产业集聚,根据台资的主导产业方向,推进产业关联性、专业化程度的提高,并引导有实力的台资企业投资相关配套项目,形成产业集聚、产业配套。福建将加大对台湾大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推进福建台资企业整体质量的提高和产业结构的优化。

  近年来,两岸信息产业对接发展迅速。目前,已有友达光电、明达光电、和谐光电等60多家台资信息产品企业落户福建。2007年福建台资信息产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600亿元人民币,占全省信息产品制造业销售收入的30%;福建信息产业累计合同利用台资已接近20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1.65亿美元,分别占到了全行业利用外资的34%和30.4%。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