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立委”:促进澎湖与大陆旅游、渔业合作

  中新社台北三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曾嘉)台湾“立委”林炳坤表示,努力推动澎湖与大陆在旅游、渔业等方面的合作。

  林炳坤是澎湖选出的五连任“立委”,他日前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去年十月,大陆有关方面宣布开放福建居民赴澎湖旅游后,虽然历经一个冬天的旅游淡季,到目前仍有约一千位大陆民众游澎湖,各界反应不错。
一曲《外婆的澎湖湾》风靡两岸,澎湖的岛屿自然风貌,清澈的海水、平缓的沙滩、瑰丽的珊瑚礁,以及美味的海鲜,都会给大陆民众留下深刻印象。

  林炳坤长期为促进澎湖与大陆的合作奔走于海峡两岸。他说,由于两岸间互信不足,推动工作比较辛苦。去年中,他与台湾有关方面沟通后,促成了福建省副省长黄美香率团到澎湖交流。

  他表示,澎湖与大陆在旅游方面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他期待在配套措施日益完善情况下,今年能有三到五万大陆民众实现澎湖游。在大陆居民全面开放赴台游之前,希望不仅是福建居民,上海、浙江、广东等华东、华南地区的民众,近期内能推动先行开放赴澎湖游;实现全面旅游后,也希望能把澎湖作为大陆居民赴台游的中继点。

  他认为,以澎湖的接待能力,数万人应不成问题。而时程上,以四天三夜取代现有的三天两夜,较为理想。

  谈到与大陆的渔业合作,林炳坤说,这分两方面。在鱼类繁育方面,目前已经有形成在海南育苗,在广东汕尾育成,在澎湖养成的趋势,如石斑。同时,在大陆方面对台湾部分鲜、冷、冻水产品实行零关税优惠措施和检验检疫便利后,澎湖海鲜销往上海、广州、厦门的通路得到拓展,销量稳步增长。澎湖海鲜质优、价格也能接受,大陆市场正在形成。

  他表示,与此同时,澎湖海鲜的价格稳步上升,渔民得到实惠,以石斑为例,一公斤由三百元新台币上涨至三百六十元,花蟹、旭蟹价格也稳步上升。

  不久前,澎湖遭遇少有的寒害,渔业损失严重。林炳坤迅速向台湾渔业部门反映,得到重视。他表示,将推动与大陆方面的合作,为此近期他将去海南一趟,以加快受害澎湖海域的复育工作。

  林炳坤说,澎湖与大陆的合作还有很多方面可以谈,期待两岸关系进一步和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炳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