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歌厅保安打死持枪凶徒获刑 律师称其在履行职责

  他们的辩护人指出:邱陆军等人是在履行保安职责,不是故意伤害

  本报讯 记者林丹、通讯员法任报道:珠海时代脉搏歌舞厅5名保安,因打死枪案凶徒前日被判刑。

  2007年3月5日凌晨,吴伟杰(已被判刑)在时代脉搏歌舞厅大厅门口因购买香烟而与该公司保安邱陆军、仵乾坤等人发生冲突。
之后,吴伟杰纠集陈华进、吴志龙(二人均已被判刑)等人持砍刀和霰弹枪等凶器对该公司保安员进行了报复,并砸毁时代脉搏歌舞厅的财物,保安张哲明被砍两刀、李小彬被霰弹枪击中。

  2007年5月26日凌晨6时20分许,吴伟雄和吴伟杰、吴志龙、邓自腾、陈光兴等人在时代脉搏歌舞厅娱乐之后走出歌舞厅门口时,邱陆军认出吴伟雄、吴伟杰等人就是“3·5枪击案”的行凶人,便叫王永胜出来看看,王永胜、张喜见、吴小康、李炯及张平、苏宁、苑坤、王昌斌都跟着邱陆军走出歌舞厅门外,吴伟雄、吴伟杰等人见状急忙逃跑。邱陆军、张喜见、吴小康、王永胜、李炯等十多名保安乘坐三辆出租车去追赶吴伟雄、吴伟杰等人。追至福南酒店门口旁的路边时,吴伟雄在出租车外用一支胡椒喷雾剂喷射邱陆军、王永胜等人,王永胜立即下车抓住吴伟雄,又被吴伟雄喷中后松手;吴小康冲上前去抓吴伟雄,也被喷中。正在这时,迎面跑过来的张喜见堵住吴伟雄,一脚将吴踹倒在地,接着邱陆军、吴小康、张喜见、李炯、王永胜与张平、苏宁、苑坤、王昌斌等人便上去围住吴伟雄,用脚朝吴伟雄的身上乱踢、乱踹,吴伟雄被殴打后躺在地上不动。公安人员赶到现场后将吴伟雄送往拱北医院抢救,因抢救无效,吴伟雄死亡。经法医鉴定:吴伟雄为生前胸部被钝性外力作用致心脏破裂出血引起心包填塞死亡。

  公安人员在审讯邱陆军等人时,获知2007年3月5日在时代脉搏歌舞厅开枪伤人的犯罪嫌疑人吴伟杰等人出现,随即将吴伟杰、陈华进、吴志龙等人抓获归案。香洲区人民法院已对吴伟杰、陈华进、吴志龙等犯寻衅滋事罪一案进行审理并作出一审判决。

  虽然邱陆军等保安对检察机关的指控不持异议,但他们的辩护人均指出,邱陆军等人是在履行保安职责而追赶被害人,在先遭到被害人喷胡椒喷雾剂后,才实施了伤害行为,被害人对案件的引发具有过错,这与主动行凶的故意伤害行为尚有区别。“3·5枪击案”的犯罪嫌疑人归案与几名保案的抓捕存在一定的关系。几位保安均有自首情节,且表示愿意赔偿。

  珠海中级人民法院在充分考虑了辩护人的意见后作出一审判决:邱陆军判处有期徒刑10年,张喜见、吴小康分别获刑9年、4年、王永胜、李炯被判5年有期徒刑。5人共同赔偿死者吴伟雄家属经济损失11.678万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伟雄 | 邱陆军 | 吴伟杰 | 王永胜 | 吴小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