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连市民2600元套出地下钱庄短信骗钱真相(图)

地下钱庄发来的贷款信息。摄影记者马万冬
地下钱庄发来的贷款信息。摄影记者马万冬

  因急用钱,上了短信骗子的当

  2600元“买”出地下钱庄真相

  最近,市民沈女士做了一件别人听后会惊掉下巴的事情:她数次和地下钱庄取得联系、和对方相约见面,甚至往对方的银行账号上汇了2600元钱。“对方让我第三次汇款时,我拒绝了他们,因为我已经看清了他们诈骗的嘴脸,损失这些钱,换回来提醒更多的人不上当,这值得!”

  急用钱 求助地下钱庄

  不久前,做生意的沈女士急需一笔钱周转。

正当她焦头烂额之际,一自称鸿丰集团杨经理的男子往她的手机上发了一条短信。“万元钱月利息3%,我被这条短信吸引了,和对方取得了联系。”沈女士表示,和对方取得联系前,她已做好了受骗的准备。“我是一个较真的人,我想,对方即使真是骗子,我也要看清他们的嘴脸。”

  几次联系后,杨经理让沈女士先交纳两万元的月利息600元。“我咨询身边一些做生意的朋友,有些朋友曾经找过地下钱庄借钱,对方也要求借款者先交月利息,但所交的钱数远远高于杨经理所说的月利息。我见对方所说和朋友经历相似,就往他的银行账号上汇了钱。”

  设圈套 借款者再次汇了款

  汇款不久,杨经理致电沈女士,双方约定在大连某宾馆见面。“见面前,我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包括对方不出现,继续骗我汇款等。”

  让沈女士没预料到的是,当她到了大连某宾馆的大堂后,接到杨经理的电话,“他问我,‘你身边的几个男子是谁?’我一听忙看看身边,告诉对方,我身边的几个男子是保安。接着杨经理又问我,‘宾馆附近的某款车是不是你开来的?’我看看宾馆附近的车,确实是杨经理所说的款式,我明白了,杨经理就在这个宾馆附近,只不过他不露面而已。”

  几次交锋,沈女士有点相信杨经理和其所在公司确实存在,于是按照对方要求再次汇款2000元。杨经理告诉沈女士,之所以要这2000元,是为了保障送款人员的人身安全。“对方说得合情合理,还表示我一旦不想借款了,对方会在一个月内,将之前汇给他们的钱给我。”

  当学费 2600元买个教训

  为了进一步证实对方的真假,沈女士用朋友的电话几次和对方联系,对方的套路是一样的,都是要求沈女士先交名目繁多的费用,“自始至终,我没能看见对方一个人,我感觉对方总是暗地里观察我。”

  让沈女士感觉奇怪的是,她几次变换了身份按对方要求见面时,总会有一群陌生人在她周围转悠。“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想明白了,这些可能就是杨经理一伙的人,只不过我不认识他们。”

  警觉的沈女士表示要和对方终止协议,并要求对方返还之前的2600元汇款,“没想到杨经理在电话中开始以各种理由推托,再后来就打不通那个电话了。”知道受骗,沈女士报了警,警方提醒她,类似的受骗报案人数有上升趋势。

  按照沈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杨经理,但对方电话显示不在服务区。据沈女士介绍,和杨经理的接触中,杨经理曾几次更换电话号码。“我被对方骗了2600元,虽然不多,但我觉得足够警醒那些想通过地下钱庄借款的人们,千万不要被对方短信中的低利息吸引受骗上当。”(首席记者 王晓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