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拉萨救助“3-14”事件受害群众568名(图)

  3月22日,在拉萨市救助站内接受救助的一对母女。他们是3月14日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的受害者。当日,拉萨大昭寺的僧人到拉萨救助站慰问打砸抢烧事件中的受害者,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中新社发廖攀 摄

  在拉萨市救助站的院子里,几十名被救助的人员三三两两地在聊天、晒太阳,而更多的人此时正在各自的房间里休息。这是记者22日上午在位于拉萨市菜公堂乡境内、离拉萨市区仅十几分钟车程的救助站看到的情形。

  救助站站长巴桑说:“目前,救助站已经救助了"3·14"事件受害群众568名,救助站免费为受救助人员提供衣食住医。


  虽然大部分人的情绪已经平稳,但是一提起3月14日的情形,来自四川成都的陈秀群禁不住哭了起来。她说,当天,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听有人说关门,她就关了门,但是没过多久,她的店铺就被砸了。

  巴桑介绍,3月14日拉萨发生打砸抢烧事件后,在拉萨市民政局的安排下,救助站从当天开始做准备,16日凌晨接待了首批受害群众50名,之后每天都有五六十名受害群众被送到这里。

  连日来,拉萨市各单位纷纷把生活用品和现金送到救助站,让被救助的受害群众倍感温馨。22日早上,拉萨大昭寺的4名僧人为受助人员送来了1万元现金,希望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记者抵达救助站时,来自拉萨质检部门的几名干部已经来到这里为受救助人员送来生活用品,其中还有很多儿童服装。一群无忧无虑的小孩正在从衣服堆里挑选适合自己的衣服,不时发出纯真的笑声。

  为改善受害群众的生活,救助站不仅为他们提供水果、牛奶等食物和御寒的衣服,还为生病的老人、孩子发放药品。被救助人员在这里的衣食住医全部由政府负责。

  甘肃临夏的马海子真带着两个孩子于19日来到救助站。在14日的事件中,她在藏热路上开的百货店被毁。她说:“住在这里感到很安全,就算是吃碗面心里都很踏实。这里的工作人员对我们都很好!”

  巴桑说:“救助站已经为144名愿意返回原籍的群众购买了火车票,有167名群众在每人领取到100元的救济金后自愿返回拉萨市区。截至目前,救助站为受害群众提供的各种救助费用累计达12万多元。”(记者边巴次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