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大昭寺喇嘛慰问受害信众 宗教界共襄教际和谐

  3月22日,拉萨大昭寺的僧人到拉萨救助站慰问打砸抢烧事件中的受害者,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拉萨三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柳俊武)拉萨大昭寺喇嘛代表继慰问保护庙宇的值勤武警官兵后,二十二日又前往拉萨市救助站、拉萨清真大寺看望慰问各族受害信众,并与伊穆斯林信众共话藏、回民族团结。


  “三·一四”事件平息以来,拉萨社会局势日趋稳定,各族民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全面恢复之中,正常宗教活动也相继开展。

  礼拜五是穆斯林群众的“主麻”礼拜活动日。二十一日下午,约一千五百余名穆斯林群众参加了在清真大寺举行的礼拜。这是拉萨“三·一四”事件后穆斯林群众的第一个“主麻”礼拜活动。

  与此同时,藏传佛教著名丛林大昭寺在开展正常佛事活动的同时,寺庙民主管理委员会主动发起慰问活动,提出不同民族、不同教派更应团结互信,和睦共处,共建和谐。

  二十二日上午,大昭寺民管会负责人拉巴、旺扎等四名喇嘛前往拉萨市救助站,向目前还在这里接受救助的上百位各族各地受害信众表示慰问,并向每人送上百元人民币救助金。随后,他们又来到拉萨清真大寺,喇嘛代表向该寺送上三万元人民币的慰问金,并与伊斯兰教信众共话藏、回民族团结。

  清真大寺教长亚古对此表示感谢。他说,极少数不法分子企图制造民族矛盾、宗教矛盾。各族各派只要相信政府,团结互信、互谅互让,和衷共济,别有用心的人是无法得逞的。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