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外国人回忆拉萨暴行心有余悸 称警察有礼貌(图)

  3月22日,在拉萨工作的美国人托尼在回忆3月14日打砸抢烧事件时仍然心有余悸,他说当时他们一家人正在市内,事件发生后他和妻子用自行车驮着孩子迅速回到宾馆。中新社发廖攀 摄
  拉萨打砸抢烧事件已经过去一周,来自西班牙的古斯曼先生和伊莎贝拉女士3月22日在拉萨的住处中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他们刚从布达拉宫旁边的市场买菜回来。中新社发廖攀 摄

  中新社拉萨三月二十二日电 题:在藏外国人目击拉萨“三·一四”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柳俊武

  拉萨“三·一四”事件平息一周了,今天下午,几位在西藏拉萨工作时间都在三年以上的外籍人士,向记者讲述当时他们的亲身历险时,还是心有余悸,觉得那些闹事的人太疯狂、太不可思议。


  美籍人士托尼是美国西藏扶贫基金会项目协调员,“三·一四”事件发生当时,他与妻子和孩子正在拉萨市内,妻子见状惊恐万分,当时他们都骑着自行车,他们随即驮着一岁的孩子往所在的宾馆返回。途中托尼与妻子又因为绿化带分开了,妻子被不明身份的人堵截片刻后逃脱。他们回到宾馆以后,工作人员立即紧闭大门,下午五点到七点,门外有人狂叫并用榔头敲击大门,门被冲开后,暴徒们冲进了门内五米,想拉出一名工作人员,大家将他们赶了出去。

  另外,托尼的另外一个外籍同事,事发时正在八廓街的一饭馆用餐,当时老板让客人赶紧撤离,他在大昭寺附近遇上了一位本地同事,这人带他躲进一家茶馆,快天黑时才返回宾馆。

  伊莎贝拉是中意合作西藏基础卫生与教育项目专家,西班牙籍,在藏三年。事发时伊莎贝拉夫妇在拉萨林廓路,他们看见许多商店被烧毁,移动电信公司、银行玻璃被打破,破碎的窗户后面可见办公室、店铺内一片狼籍。

  伊莎贝拉对暴乱影响了工作很失望。她担心物价问题,不过有信心完成在西藏的工作。她觉得事件是某些人组织的,而她对警察和武警不害怕,觉得他们很有礼貌。

  “三·一四”事件平息以来,拉萨社会局势日趋稳定,各族群众团结一致,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全面恢复之中,外籍专家活动也相继开展。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伊莎贝拉 | 廖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