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西藏各族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幸福生活绝不容…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拉萨3月22日电3月14日,在达赖集团一手策划下,拉萨发生了有组织、有预谋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给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扰乱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严重阻挠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激起了西藏自治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的强烈愤慨。


  拉萨市城关区夏萨居委会居民益西罗追说,看看那些被烧的居民楼,看看医院里躺着接受治疗的无辜群众,再看看为保护我们而负伤的武警官兵,我们难掩心中的愤慨。

  他说:“我今年已经74岁了,在旧西藏受到统治集团的残酷压迫,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在社会主义新西藏充分享受到了幸福生活。现在达赖集团企图分裂祖国、破坏西藏的和谐稳定,我们绝不答应。”

  西藏自治区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代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西藏和平解放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央关心和大力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改善西藏各族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使西藏的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新的历史阶段。特别是青藏铁路开通后,西藏经济社会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大好形势。西藏人口由1951年的114.09万人增加到280多万人,其中藏族人口仍然占绝大多数;人均寿命从解放初的35.5岁提高到67岁。这些年来,西藏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连续7年保持12%以上的增长速度;近5年来,中央和自治区政府对西藏农牧业投入资金达165亿元,比过去5年增长了1.3倍,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义务教育、农牧区医疗制度和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覆盖全区,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在目睹了不法分子的暴行后,自治区人民医院退休职工龙珠拍案而起:“我退休后日子过得很舒坦幸福。可是那几天,这些不法分子搞得我们吃不好睡不好,还提心吊胆,不敢上街,孩子放学不敢回家。我想问问:达赖集团这是想干啥?不让我们过好日子?”

  对于稳定与普通百姓的关系,昌都县城关镇齐齿街居委会主任向巴用一句话道出了自己的认识:“和谐稳定是天大的事!”在检察院工作的周洪模说:“社会平安稳定,符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长期以来的社会稳定,加上党的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大家一门心思搞生产、忙致富,如今村里的房子大了,车子多了,大伙的钱包也鼓了,这样的日子谁不喜欢?没有稳定就没有现在的一切。”昌都县城关镇蓝尼巴村村委会副主任洛尼说。

  自治区政协常委、拉萨市政协副主席拉宗卓嘎说,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是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西藏的发展进步是任何反动势力都阻挡不了的。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