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流感高峰期下月底将回落 全面停课机会不大

  三月十七日,香港市民在书店关注流感的防治知识。日前在香港发生的流感疫情,已导致几名儿童死亡。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网3月23日电 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昨日表示,在下星期二和星期三,将与教育局商讨小学和幼儿园复课安排,并会向家长发出清晰指引,但他说全港学校停课的机会不大。他呼吁家长在复课后保持警觉,如果发现小童有流感症状,应尽量把小童留在家中,等他们康复后再返校。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周一岳昨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说,流感高峰期至下月底才回落,由于今年出现两种新的流感病毒,预料流感个案要迟些才能回落,至于高峰期会否延续到七月,现阶段很难估计。
他表示,早前感染流感死亡的两名小童,感染的病毒并无变种。局方正研究,是否为全港小童注射预防流感疫苗,下一季流感高峰期前会有决定,但要考虑大量接种所引发的并发症风险。

  他说:“复课时,我相信学校希望得到更加好的指引,让他们决定在什么时间可能要停课和如何处理当特别多学童受感染。我再要呼吁,特别是家长,如果小童是有流感的症状,特别是发烧,尽量把小童留在家中,让他们休息,康复后才回校。”

  谈及早前的停课决定时,周一岳表示,基于当时收到的资料,加上市民的忧虑上升,作出幼儿园和小学停课的决定是适当的。他承认,那不是纯粹的公众卫生决定,但任何决定必须以市民利益作首要考虑。

  另外,香港医管局主席胡定旭昨日出席活动时表示,小学和幼儿园停课后,儿童感染流感的数字下降,但公立医院儿科病房仍然爆满,因为不少早前感染流感的病童未出院,以至病房需求紧张。同时,由于复活节假期私家诊所休息,到公立医院求诊的人数上升,公立医院的中医门诊已开诊,他希望能纾缓急症室病人数目大增的情况。

  胡定旭说,公立医院是高风险的地方,容易出现细菌交叉感染,他建议若幼童感到不适,家长可以带他们前往私家医生求诊。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定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