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暴力事件戳穿达赖集团“非暴力”谎言(组图)

  和平安宁是人类永恒的梦想和追求。2008年3月14日,在拉萨灿烂的阳光下,这个梦想被玷污。由达赖集团指使,少数不法分子制造了骇人听闻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

  这一事件再次证明,达赖集团标榜的所谓“和平非暴力”,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它使更多的人进一步认清了其真实面目。

  达赖集团“和平非暴力”谎言无法蒙蔽世界

  在达赖集团“和平非暴力”的华丽言词背后,大量事实告诉人们:他们的惯用伎俩是嘴上说一套,干的却是另外一套。


  1959年,以达赖为首的少数反动上层人物发动了蓄谋已久的武装叛乱,从此走上流亡生涯。叛逃国外的达赖集团从未放弃分裂祖国的图谋,从未放弃暴力活动,从未放弃恢复他们在旧西藏封建特权的妄想。

  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叛逃国外的达赖集团重组叛乱武装,在境外对西藏边界进行历时十多年的军事袭扰。

  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我国中央政府同意达赖派人到西藏参观访问,由詹东·丹增朗杰率领的“参观团”下了汽车便到大昭寺门口发表蛊惑人心的演讲,又在甘丹寺组织非法集会,公开鼓吹“西藏独立”。

  随着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达赖集团看到暴力活动日益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唾弃,分裂活动在世界范围内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无奈之下开始调整策略、变换手法,披上了“和平非暴力”的外衣,用“中间道路”、“大藏区”、“高度自治”等变相“独立”口号替代赤裸裸的“西藏独立”。用激进暴力组织“藏青会”成员的话说,“和平非暴力”是说给西方大国听的,是做给他们看的。实际上,达赖集团一刻也没有放弃暴力活动的图谋。

  1986年,达赖集团频繁召开所谓高层会议,动员并策划拉萨骚乱。这些会议包括“西藏青年会”第六次会议、“西藏妇女协会”第一次工作委员会会议、“西藏独立运动”工作研讨会等等,主题都是“要为争取西藏独立采取具体行动”。

  1987年4月,达赖集团又在印度达兰萨拉召开各种会议,筹划在西藏进行一系列骚乱、分裂活动,组织非法游行示威,制造社会动乱的行动计划。之后,“藏青会”不断派人潜入拉萨和西藏各地,密谋策划,企图里应外合制造动乱。

  1987年9月21日,达赖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24日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举行记者招待会,公然宣称“西藏不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西藏是一个独立国家”。达赖的这些讲话传到西藏后,9月27日拉萨就发生了严重的骚乱事件。暴徒在“西藏独立”的口号下,冲击政府机关,砸毁汽车,抢劫财物,焚烧商店和公共建筑,并打伤值勤干警多人。(下转2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