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邯郸:把节能减排指标纳入干部考核

  3年完不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的各县(市、区)委、政府主要领导不得提拔重用,主管领导引咎辞职

  本报讯(通讯员:冯涛记者:刘剑英)为全面推进节能减排,邯郸市今年将实施节能减排“双百+否决”责任制。“双百”即全市重点抓好100家年耗能万吨标准煤以上的重点耗能企业的节能工作,抓好100个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减排项目;“否决”即对各县(市、区)和“双百”企业实行节能减排“一票否决”责任制,确保到“十一五”末全市完成单位GDP能耗下降20%、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削减15.3%、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削减18%的目标。


  邯郸市是工业大市,也是能源消耗大市。据统计,去年该市125家耗能大户年能源消费量达到3000万吨标准煤,占全市能源消费总量的80%以上。今年,该市将强化对百家重点耗能企业的能耗监督管理,实施动态监测、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节能改造,提升工艺和设备水平,建立节能激励机制,加快淘汰高耗能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努力做到"增产不增能、扩建不扩能、增效靠节能",通过重点企业带动全市节能降耗工作不断深入。狠抓100项重点减排工程。钢铁行业重点推进炉渣利用、除尘改造等项目;电力行业重点推进除硫、除尘项目;建材行业重点推进新型干法水泥、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项目。同时加快曲周、成安、鸡泽、魏县、馆陶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快广平、肥乡污水处理厂前期谋划,争取实现一县一厂。规划的百个减排项目全部完成后,可减排二氧化硫10.36万吨、化学需氧量2.9万吨,分别占全市"十一五"总消减量的91.68%、76.32%。

  据了解,该市还把节能减排指标完成情况纳入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作为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和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完不成年度节能减排任务的县(市、区)和"双百"企业给予黄牌警告,取消年度综合评先资格。三年完不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的各县(市、区)委、政府主要领导不得提拔重用,主管领导责令引咎辞职;"双百"企业中,国有、国有控股企业法人代表就地免职,民营企业依法责令停产整顿。

  精品栏目推介

  · 杨柳青

  · 燕赵论坛

  · 纵横谈

  · 一线写真

  · 世说新语

  · 明星传真

  · 名家

  · 直笔春秋

  · 心灵独白

  多媒体数字报纸

  快速阅读 全屏阅读 下载阅读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广告业务 实习申请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 友情链接

  河北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center 2000-2007河北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得正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郝斌 虚假报道 有偿新闻 低俗之风 不良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88631166冀ICP证030017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