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也听Ipod 一直穿一套内衣(图)

  太空生活虽然引人入胜,但有时也很平凡。以下的一些细节,可能是太空生活中你所不知道的一面。

  Ipod:

  最近几年,宇航员开始被允许带着Ipod飞行。宇航员所携带的Ipod是经过特别改装的:锂电池被拿走,取而代之是两节碱性电池。因为目前只有碱性电池被允许带上宇宙飞船。宇航员得尽量多带碱性电池,因为在太空飞行中Ipod的耗电速度非常快。

  但是,到达国际空间站后,宇航员却不能把Ipod从宇宙飞船带进国际空间站,因为Ipod还不被允许进入国际空间站。


  银器:

  每位宇航员被允许带一套银器上太空。由于他们不能在太空洗碟子,所以他们每次用餐过后,只能用消毒布擦刀叉。

  比萨饼:

  NASA能够把人送上月球,却还不能把比萨饼送上宇宙飞船或者国际空间站。比萨饼到了太空根本成不了形,既不能将之冷冻,也不能很好地脱水保存。在太空叫比萨饼外卖,可能得等几十年后才能实现。

  来自纽约的宇航员迈克·马西米诺特别怀念香喷喷的比萨饼。他说:“如果有人能够研制出能上太空的比萨饼,他会获得诺贝尔奖。”此外,太空上没有雪糕,也没有冰箱。

  锁:

  很多年前,在一次太空飞行中,一名机长担心一名他认为情绪多变的宇航员会惹事,因此要求配备一把锁,把太空舱从里面锁起来,以防在飞行过程中有人不小心把舱门打开。但是,地面指挥官拒绝了装锁的建议。他开玩笑说:“我的理解是我们能够在没有锁的情况下飞行。在发射前,我会询问每位宇航员的心情——有人想要自杀吗?”

  垃圾:

  宇航员不能在太空舱里乱丢垃圾。根据要求,宇航员必须尽量把盘子里的食物吃完,把杯子里的咖啡喝光,因为他们所制造的垃圾数量必须符合厨房垃圾箱的规格。如果有剩余的食物,他们必须把食物包起来,体积尽可能地压到最小。

  洗衣服:

  宇航员从来不需要担心洗衣服的事情——在太空根本没办法洗衣服。水资源太珍贵。因此,无论太空行程是12天还是更长,宇航员都得一直穿同一套衣服。宇航员的T恤、袜子和内衣裤镶了一层特制的织物,能够吸收气味,令衣服更加耐穿。NASA宇航员的衣服,包括内衣裤,都会被留到下一次飞行任务循环再用。

  现金:

  现金在太空毫无价值。但当7名宇航员在狭窄的太空舱里共同生活时,小团体内部的“市场机制”就会开始运行。偷藏了更多M&M巧克力、墨西哥玉米饼或者咖啡的人,将具备跟别人讨价还价的权力。这些零食在太空比钱更珍贵,特别是当某位宇航员“弹尽粮绝”的时候。在太空中,每位宇航员所配备的食物带有不同的颜色标识。据NASA内部人士透露,在太空飞行任务快结束时,如果有宇航员的某种食物(例如肉酱意粉)吃完了,他可能会偷偷换掉颜色标识,把同行的意粉偷吃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