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教师门槛越来越高 部分中学招老师“只要研究生”

  “中学的招聘门槛越来越高了!”昨日举行的中南高师院校师范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一些本科生发出这样的感慨。不少中学对研究生青睐有加,有的学校甚至明确表示“只招研究生”。

  这场在华中师大进行的招聘会约有100余家单位参加,其中县市(区)教育局15家,高校12家,中小学60家,教育培训机构近20家,共提供岗位需求3500个。
当天,约1.5万学生前来“赶集”。

  上午10点,湖北大学数学与应用专业的李双已投出6份简历,他准备在广东省新丰县一中投出第7份简历。他告诉记者,不少中学都声明“研究生优先”甚至“只要研究生”,让他感觉压力很大。虽然对这所学校不了解,但也来碰碰运气。记者问他:“应聘完全不了解的学校,万一去了之后跟你的想象差距较大怎么办?”他说:“6月初就要办理离校手续了,如果到时还找不到工作,错过今年,成为往届生就更难找工作了。即使不太了解用人单位,能够先就业就行。”

  记者走访了省内和山西、湖南的几所中学,招聘负责人均表示,前几年本科生已经招得差不多了,为提高师资层次,今年主要招聘研究生。教师职业受人尊重,薪酬不错,工作稳定,相信能招聘到优秀研究生。

  与就业难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不少师范生仍将目光锁定名牌中学或发达地区。投出4份简历的辜同学就明确向记者表示:“收入并不是最重要的,如果能去经济发达省份,将来跳槽或者转行的机会更多。”(记者朱玲通讯员钟文锐)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