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坚持台湾“入联”引发国际性争议 > 台湾入联最新消息

陈水扁当局“入联公投”以失败收场

  中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陈水扁当局处心积虑推动的所谓“入联公投”,22日被大多数台湾民众否决,“台独”分裂势力以“公投”之名行“台独”之实的阴险图谋遭致失败。

  4年前,陈水扁当局不顾海内外强烈反对而执意推动的所谓“3·20公投”,最终同样也以失败收场。
陈水扁当局一再操弄公投进行“政治赌博”,挑衅两岸关系,却屡屡碰得头破血流。这充分证明“台独”不得人心。

  与本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超过76%的投票率相比,捆绑举行的“入联公投”投票率仅35.8%,“这显示台湾老百姓都在用选票对陈水扁表达不满,陈水扁用公投绑选票的政治骗局彻底破产了。”台湾大学教授王晓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2007年春夏以来,陈水扁为一党一己之私,公然挑战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框架,蓄意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和“入联公投”,图谋改变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走向“台湾法理独立”。

  对这种“台独”冒险行径,中国政府一直予以严厉警告和有力遏制,一再重申:任何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必须由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共同决定。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台独”分裂活动是没有出路的,注定要失败。

  国际社会也普遍反对和谴责“入联公投”。美国、欧盟、俄罗斯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明确表态反对“入联公投”,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台湾岛内对“入联公投”也是一片反对、挞伐之声。尤其是今年3月以来,岛内一些政党、团体纷纷以各种方式反对“入联公投”。台湾主要媒体也接连发表评论,认为陈水扁及民进党将公投“操弄到无法无天的地步”,呼吁民众全面拒领公投票。

  一些台湾民众也明确表示,不希望“入联公投”挑衅破坏两岸关系和台海稳定,“我们需要在安定的环境中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台湾再不能继续这么虚耗下去了。”

  高雄政治学者苏嘉宏说:“"入联公投"失败收场,表明民心不可违逆,保持两岸关系和平稳定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