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5岁女童高54厘米几乎可以装口袋

  核心提示:王应与其妻李文秀是表兄妹关系,当年李文秀在贵州老家足月顺产生下了小阿凤,目前5周岁的小阿凤身高54厘米,体重仅有3.5公斤。当地人见过这位外来的“袖珍女童”后都啧啧称奇。

  广州日报3月23日报道“哇,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矮小的孩子!”从贵州来河源务工的王应夫妇昨日带着5岁的女儿王进凤在东源县仙塘镇中心市场购物时,引来众人围观,人们纷纷与这位身材奇特的女童拍照留念,小阿凤顿时成为当地的“明星”。
这位年仅5周岁的“袖珍女童”,至今身高54厘米,体重仅有3.5公斤。当地人见过这位外来的“袖珍女童”后都啧啧称奇。

  父亲:几乎可以把她装口袋里

  据“袖珍女童”的父亲、现年36岁的王应介绍,王进凤生于2003年10月23日,当年其妻李文秀在贵州老家足月顺产生下了小阿凤,出生时女儿的体长只有10多厘米,体重仅有0.5公斤。

  王应说,小阿凤出生时,除身高、体重较小外,其他方面都和正常孩子一样,能够正常啼哭、吃母乳,在农村老家也没有给孩子特殊的照顾和看护。不过,由于小阿凤身材太小,王应夫妇每年都要给女儿定制“微型”的衣服和不足8厘米长的鞋子。王应说,他家祖祖辈辈都没有出现过孩子出生和成长不正常的情况。王应苦笑着说,那时,他带小阿凤出门,几乎可以将她装进自己的上衣口袋里。

  阿凤满周岁后,王应夫妇将她带到医院检查。医生告诉王应夫妇,孩子除身高和体重异常外,其他各项指标都属正常。

  疑因近亲结婚导致基因突变

  当地医生反复询问后才知道,王应与其妻李文秀是表兄妹关系,妻子是他亲舅舅的女儿。医生告诉王应夫妇,其女儿身材矮小可能与他们俩近亲结婚有关,因为王应夫妇属于三代内旁系血亲近亲结婚,基因突变可能是导致王进凤身材矮小的主要原因。医生怀疑其女儿为垂体性侏儒,但需要进一步对其进行脑部CT扫描和相关染色体、内分泌检查才能确诊。

  经过5年多时间的悉心照料和哺育,“袖珍女童”王进凤也在慢慢长大,但一直比同龄的孩子矮小很多。王应一家去年10月来到河源,夫妇俩一直都是在当地帮人打工和上山植树。

  王应夫妻俩都有一个心愿,就是想让自己的孩子能在本地找到一所学校读书。夫妇俩称,女儿虽然长得小,但思维记忆力都没问题,她很想和同龄的孩子一样,在河源找一间幼儿园,然后享受九年普通义务教育。

  小资料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女童体重、身高标准

  初生:3.2kg、49.0cm

  5岁:18.2kg、109.0cm

  我国女童的平均体重、身高

  初生:3.2kg、49.8cm

  5岁:17.84kg、109.8cm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应 | 李文秀 | 王进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