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开场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民进党主席改选暗潮汹涌 苏游叶被传为热门人选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二十二日晚揭晓,谢长廷、苏贞昌等民进党竞选团队承认败选,并在竞选总部前广场向支持者表达谢意。 中新社发曾嘉摄

  中新网3月23日电民进党在“大选”中挫败,选前宣示落选将退出政坛的谢长廷,若在周三中常会请辞党主席,5月的党主席改选将提前引爆,目前被党内点名的热门人选包括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前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以及“总统府”秘书长叶菊兰等人。

  据“中央社”报道,谢长廷22日除在败选感言中表示将承担责任,兑现败选的一切承诺外,也一度要一并公开请辞党主席职务,但核心干部认为在选举挫败后,应该留点空间,党内不能群龙无首,主张先稳住阵脚。


  党内一般认为,谢长廷可能将在本周三中常会请辞党主席,如果党内留不住,将推举代理主席,暂代党务,而5月登场的党主席改选将提前开打。

  党内盛传游锡堃在选举期间已积极部署党主席选举,但游锡堃严正否认。不过,昨晚“行政院长”张俊雄、“考试院长”姚嘉文等党政高层都陪同谢长廷上台发表落选感言,吕秀莲也低调前往总部关心,独缺游锡堃,引发联想。

  对党内频频放出游锡堃选党主席的消息,亲游人士并未直接表态,但也抛出已经当过党主席的人,不应该再参选党主席的看法,颇有间接否认的意味。

  除游锡堃外,苏贞昌也是未来党主席的热门人选,但据“新系”人士表示,苏贞昌并无意愿;不过,包括前“新系”等党内人士忧心败选之后的民进党发展,主张苏贞昌应该承担,未来可望加大劝进苏贞昌动作,苏贞昌如果角逐党主席,将是最具实力的参选人之一。

  此外党内人士也认为,谢长廷因退出政坛承诺,不太可能再站在第一线作战,但谢系影响力仍不可小觑,如果谢系继续徐图在党内的发展,党主席一职势必也要有人角逐,而叶菊兰则是代理谢系和谢长廷意志最适合的人选。

  不过民进党在05年县市长选举后一路挫败后,也有党内人士认为“美丽岛世代”的党内领导人已经都伤痕累累,党应该世代交替,部分南部党内人士打算力拱“农委会”主委苏嘉全或台南市长许添财出马角逐党魁,党内也有人认为前“立委”罗文嘉也是合适的人选。

  民进党交出执政权之后党中央成为最重要的权力核心,党内忧心如果全党不能有共识尽速反省、改革,5月的党主席改选将沦为权力卡位战,对民进党将是一大伤害。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游锡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