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查处特大假冒药品案 缴获假药60余种上万瓶

  然而,由于神秘包裹的邮寄人没有留下任何其它线索,按照注册的地址查找又找不到这家公司,案子一时间找不到突破口。

  南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万剑波 副支队长:"通过有关线索,我们分析,这个案件有两种可能,一个是他的生产窝点在外地,利用南昌医药保健品的,比较好的名声,大肆制造假冒伪劣药品欺骗消费者;另外一种可能,这个地下窝点就在南昌。根据这些情况,我们行动大队民警,就开始对药品销售以及货运环节展开调查,寻找破案线索。"

  办案人员首先对当地药品和保健品市场进行排查,然而,南昌市场上并没有发现这类产品。随后,南昌市公安部门又对全市货运部进行集中排查。经过了1个多月,排查了上百家货运部后,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在这家 "中发货运部",经老板确认,他往安徽等地发送过和这些假冒药品一模一样的货。

  南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干警:老板,我问一下你们这里有没有发过这种货,古都华佗这个?

  老板:发过。古都华佗,好早发过。

  干警:那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过来发的。

  老板:什么样的人啊?

  记者:长什么样啊,这人?

  老板:是一个开着白色面包车的人吧,好象是,应该是。

  干警:他长得什么样子?

  老板:他长得大概、大概40来岁左右。

  干警:40来岁啊,胖瘦呢?

  老板:胖瘦啊,好象是胖胖的,胖胖的。

  干警:说话的口音,是那个本地口音还是外地的?

  老板:本地的,本地的。

  记者:本地口音是吧。

  老板:嗯。

  根据从货运部了解到的情况,办案人员迅速锁定了送货车辆,车牌号为赣M53127的白色中型面包车。

  这辆面包车经常出入位于南昌市高新开发区内的一个小区。

  经过再三确认,假药的来源基本锁定,就隐藏在这个单元的一楼。

  公安和药监执法人员对这个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

  南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行动大队 刘超 教导员:"我们进到这个作坊里头,发现这个作坊四周的窗户啊,已经被遮挡得严严实实,他那个生产出来的所谓的药品哪,沿着墙堆得很高,乱七八糟,地面上那个包装盒啊,什么罐子、麻袋啊,乱七八糟,堆得到处都是。工人呢,有的在那个,有的在那个打包装,有的在那个调配糖浆,有的那个在那个(打生产日期),还有的在那个罐装这个糖浆。"

  办案人员发现,靠墙码放着一箱箱包装好的蜜炼川贝枇杷膏、蜜炼枇杷膏等产品,和神秘包裹里的样品一摸一样。另一个房间里,地上摆放着许多空玻璃瓶。

  这里并没有生产药的机器设备,只有一个大的铁桶,里面装着一些褐色的黏稠液体,上面还漂着一把塑料勺。

  工人交待,这里就是加工点,这些褐色黏稠液体就是生产药的原料。

  我国药品生产实行严格的GMP认证制度,药品生产车间必须对空气进行净化,防止生产中的药品和包装材料受到污染。然而,这个药品加工点不但没有任何的空气净化设备,就连卫生许可证也没有。

  按照我国《药品包装用材料、容器管理办法(暂行)》规定,药用玻璃瓶属于实施Ⅱ类管理的药包材产品,实际使用过程中,经清洗后需要消毒灭菌。

  然而,这里没有灭菌消毒设施。装药的瓶子用自来水冲洗一下就算消毒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超 | 万元 | 汪星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