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卫强调全力以赴做好青海维护稳定工作

  3月22日,青海省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通报近期青海维护稳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强卫作重要讲话。青海省委副书记、青海省省长宋秀岩主持会议。青海省委副书记骆惠宁通报了全省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情况。
青海省委常委、青海省委政法委书记李鹏新就青海省和周边地区近期的稳定形势做了通报。

  强卫指出,拉萨事件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成立省维护社会稳定指挥部,向重点地区派出督导组,统一组织、指挥、协调全省维护稳定工作,发挥了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作用。各州、市、地、县各级党委政府充分发挥政治组织优势,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广大基层组织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决定,积极参与维护稳定工作,共同构筑了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确保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特别是广大民族干部与党同心同德,坚定地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基层,积极开展维护稳定、化解矛盾、劝阻事端发生的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到目前为止,全省保持了社会大局的总体稳定。这是党中央正确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我们长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和"平安寺院"建设的结果。当前,全省政治安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巩固和发展这个好形势,是全省各族人民之福;干扰和破坏这个好形势,是全省各族人民之祸。

  强卫强调,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维护稳定。在反对分裂、维护稳定这个大是大非问题上,各级党政领导、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始终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把反对分裂、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高举维护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旗帜,全力夺取与达赖集团斗争的全面胜利。要充分发挥我们的政治和组织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决孤立和打击顽固的分裂主义分子,打一场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人民战争,形成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要坚持党的民族政策,进一步加强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相互也离不开、各族兄弟是一家的正确民族观教育,使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入人心。要切实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把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一定要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继续深入开展"平安寺院"建设活动,妥善处理各种宗教问题,促进宗教关系和谐。

  强卫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我们要在与达赖集团进行坚决斗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坚持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千方百计把经济建设搞上去,让青海和全国一起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让青海各族群众和全国人民一道共享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的成果。我们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的各项工作部署,实施生态立省、科教兴青、人才强省、资源转换、开放融入、民众创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扎扎实实地把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我们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步伐,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为新青海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珍惜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切实把各族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求发展、促和谐上来,全力维护好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取得新的伟大胜利。

  强卫强调,要千方百计地改善民生,造福人民。近些年来,青海在经济总量小、财力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在改善民生特别是在加快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藏区农牧民生活水平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各级党委政府关心藏区、重视藏区、发展藏区的卓越工作,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他们从心里感谢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最大限度地实现每一个民族的合法利益,最大限度地实现每一个阶层的合法利益,最大限度地实现每一个群体的合法利益,最大限度地实现每一个群众的合法利益,最终实现人的全面发展,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强卫强调,要全力以赴地稳控局势,掌握主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这一重大的政治斗争面前,要站稳政治立场,头脑一定要清醒,旗帜一定要鲜明,立场一定要坚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认识肩负的政治责任,坚决同党中央、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广大党员干部要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遵守组织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积极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基层群众的正面宣传力度,使宣讲工作真正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群众之中。对各地各部门在维稳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要加大公开宣传报导力度,营造树立正气、抵制邪气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努力强基固本,切实加强全省基层政权建设。要维护法律尊严。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任何公民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义务。骆惠宁在通报青海开展维护稳定工作情况时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近一个时期以来,青海各级党委政府把反分裂、反渗透、维护社会稳定摆在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领导,把握全局,精心谋划,强化措施,扎实工作,牢固保持了青海社会大局的总体稳定。我们要继续高举维护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旗帜,进一步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警惕,进一步落实措施,进一步标本兼治,巩固和发展全省的稳定形势,为全省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宋秀岩在会议结束时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尽快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下去,对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进行一次再学习、再提高。对维稳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分析、再动员、再部署,全力确保社会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调动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共同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省军区、武警青海总队军政主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在西宁的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央驻青单位,驻宁省属企业,西宁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青海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