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速氯气泄漏事故受害者获赔2289万

  律师团整理卷宗2万页

  淮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在案发后两个星期内,接待了48人次的电话及当面咨询。于是,淮安市司法局决定立即提供法律援助。9月30日,近20人的法律援助团开始了紧张的取证工作。

  2005年12月22日,法律援助律师团所有人员专司本案,在淮阴区北郊宾馆设立办案点,加班加点,经常工作到深夜。
经过全体援助律师的共同努力,从数以千计的受害人中最终确定适格原告3140人,门诊住院2235人,医疗费2973911.79元,误工费246715.94元,护理费231430.44元,伙食补助费320022元,精神抚慰金1175000元,人身损害索赔总额为18850764.08元;财产受损1791人,家畜家禽损失526840元,农作物土地损失3517492.02元,财产损失总额4044332.10元;合计请求标的22895096.18元。据了解,光是打印复制整理装订案卷卷宗127本,近2万页,制作各类表格40余份。

  由于本案发生的突然性,有关原始材料存在先天不足,法律援助团派专人指导各乡镇的证据搜集和整理工作,按诉讼程序的要求审查证据。此外,对谁出庭代理,谁发表第一轮代理意见,谁进行第二轮答辩,谁对答辩进行补充,谁进行庭审的最后陈述等问题都作了明确具体的安排和分工。

  3140名受害者获赔

  2006年4月11日,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了庭前证据交换,4月18日,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本案公开开庭审理。在证据交换和庭审中,代表“3·29”案3140名受害者出庭的援助团律师密切配合、据理力争,所举的证据确凿,陈述的理由充分。

  2006年6月16日,淮安市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判决被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承担20万元、济宁市远达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济宁市科迪化学危险品运输中心各赔偿7290038.47元、临沂沂洲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赔偿3645019.24元。其中三被告济宁市远达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济宁市科迪化学危险品运输中心、临沂沂洲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18225096.18元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日前赔偿款已全部执行到位。(通讯员朱凤达记者 吴杰)

  事故回放京沪高速淮安段氯气泄漏

  2005年3月28日上午,济宁市远达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派驻在南京的车队队长张凤哲,安排王刚和康兆永驾驶鲁H00099号槽罐车去山东省临沂市拖运液氯到江苏钟山石化有限公司。3月29日,驾驶员康兆永、押运员王刚驾驶着载有40.44吨液氯的槽罐车由山东省临沂市沿京沪高速公路,驶往江苏省南京市。当日约18时40分,行驶至江苏淮安境内沂淮江段时,车辆左前轮外胎爆破,致使车辆方向失控,撞断中间隔离栏并冲入对面车道,槽罐车与牵引车脱离,罐车向左侧翻在行车道上。

  这时,另一辆半挂车由南向北行驶,因紧急避让未成功,碰刮到罐车的顶部,致使槽罐顶部的阀门脱落,罐内液氯大量泄漏。事故发生后,康兆永、王刚弃车逃离现场。

  由于事故发生地紧临村民居住区,氯气为剧毒有害物,极易通过风、水等介体传播,多名村民因吸入氯气而死亡。医院一时人满为患,死亡的家畜更是不计其数,村民财产造到极大的损失。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