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冲绳爆发10年最大反美集会 千名日民众示威游行

3月23日,在日本冲绳,数千名当地居民举行抗议驻日美军的集会。

3月23日,一名女子举着写有“美军是性犯罪恐怖分子”的标语牌参加抗议驻日美军的集会。

大批示威民众冒着暴雨和狂风走上街头,抗议庞大美军集中驻扎在冲绳地区。

  冲绳爆发10年最大反美集会

    在驻日美军卷入了包括性侵犯等一连串刑事案件后,数千名日本冲绳民众于当地时间23日在当地的北谷町举行抗议集会。随后,大批示威民众还冒着暴雨和狂风走上街头,举起拳头高呼口号,示威游行,抗议庞大美军集中驻扎在冲绳地区。

  示威民众不顾暴雨

  据报道,当天的抗议集会在北谷町附近的公园开始,它是由冲绳当地的妇女组织、人权组织以及父母协会等联合发起的,以表达对一名美军陆战队士兵在上个月涉嫌强暴一名14岁冲绳女孩的不满,而这个公园正是这起事件的发生地。

组织者们还将这次集会活动命名为“反对美军恶劣事件和丑闻的人民抗议集会”。

  当天还下着暴雨并伴有狂风,但依旧挡不住抗议的浪潮,人们穿着雨衣、打着伞,高喊着整齐的口号抗议美军在冲绳屡屡犯罪。本来组织者预期将会有超过1万人共同参加这一抗议活动,但最终只有6000多人参加了这一抗议集会。负责策划这起大规模示威的组织之一玉寄哲永向抗议群众发表演说时表示:“我们必须向日美两国政府表达我们的愤慨。”

  十年来最大规模

  据悉,抗议民众还在他们所大声宣读的决议中表示:“我们要求政府采取有效行动,遏阻侵犯冲绳当地居民人权的恶劣行径。我们还要求削减派驻冲绳美军的人数规模,即美军海军陆战队。”在宣读这一决议时,抗议民众以热烈地鼓掌通过了这一决议,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这是自1995年以来反对美军驻扎在冲绳的最大规模的抗议集会,当年三名美军士兵集体性侵犯一名12岁的女童,结果在当地引发了大规模的示威抗议,并引发了削减驻冲绳美军规模的程序。而就在22日,涉嫌杀害日本一名出租车司机的美军士兵落网,目前审讯仍在进行之中。

  知事缺席引发不满

  然而,冲绳县的知事仲井真弘未出席当天的抗议集会,这激怒了组织者。他们指责说,仲井真弘说的是一套,而做的又是另一套。此前,作为当地最高行政长官,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曾明确站在示威者一边,并替示威者向日本政府请愿。他甚至还向日本政府表达不满说,冲绳民众的抗议为什么始终没有结果。然而,在这一大规模示威的当天,他却没有现身,这多少使他在民众中的形象打了折扣。

  国广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井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