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希腊文化部长:中国将举办一届杰出很好的奥运会

  23日,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演练结束后,希腊文化部长沃尔伽基斯同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第一火炬手、希腊跆拳道运动员、雅典奥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银牌得主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交谈。张金江摄

  人民网奥林匹亚3月23日电(记者张金江) 希腊文化部长沃尔伽基斯23日说,24日将在希腊奥林匹亚古运动场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希腊方面一切都准备好了。

  23日上午,希腊文化部长沃尔伽基斯带领中国记者参观了古奥林匹亚遗址和博物馆。
据知情人士介绍,文化部长沃尔伽基斯在政府中的地位非常高,排名靠前,一个原因是希腊是西方

  文化的发源地,希腊人把自己的古文化看得非常神圣。所以文化部长一职在政府中有着特殊的位置。

  当本报记者问,明天的仪式,希腊准备好吗?

  沃尔伽基斯风趣地说,我们一切都准备好了。你们准备好了吗?我说你们也准备好了。一个月前,我到的北京,我和我的中国同事们会谈,在北京市民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你们所有的运动场都准备好了。你们将举行一届杰出的,很好的奥运会。

  沃尔伽基斯还说,明天圣火采集仪式的安全万无一失。

  他说,24日,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希腊政府要员全都要来,包括我们的总统和总理。这表示我们希腊政府对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非常非常重视。

  沃尔伽基斯还请中国记者转达对中国政府的感谢。他说,中国今年举办“希腊文化年”,介绍希腊的文化,古代的和现代的,让希腊文化接近中国人民,让中国人民了解希腊文化。中国还将在奥运会期间展示希腊文化,这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希腊的最大帮助。

  23日中午在奥林匹克古运动场最后一次举行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演练。

  11时50许,女祭司还有男祭司开始在古奥林匹亚运动场演练。

  上午11时30分时,天还阴沉沉的。11时40分天放晴了,但还有些许雾霭,天空不是很明朗。

  古奥林匹亚运动场在赫拉神庙的前面,有一个石头堆砌的通道通向运动场。在运动场是看不到赫拉神庙采集圣火的情景的。

  看上去,古运动场和现在的体育场大小差不多,也是长方形,但是没有座椅,只是长着草的斜坡,观众或坐或卧看比赛。古运动场靠近赫拉神庙的一面斜坡,算是正面,是祭司们表演舞蹈和女主祭司用在神庙前采集到的火种引燃点火火炬的地方。

  当天的演练非常成功。只是点燃取火炬的火种是前几天天气晴好时采集的。仪式的其他场面都与正式的完全一样。

  演练完毕。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第一火炬手、希腊跆拳道运动员、雅典奥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银牌得主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立即让人们围起来,有的同他交谈,有的同他照相,有的请他签名。他对记者们说:我非常高兴成为北京奥运第一棒火炬手。今天的演练,我感觉非常好。希望明天的正式仪式,诸事皆顺利,火种采集成功。他还高兴地说,我还要到北京去参加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对记者说,我觉得今天的演练很成功,很顺利。我们都准备很充分,但愿明天的天气好,能当天取火成功。

  希腊文化部长沃尔伽基斯亲自观看了今天的演练。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金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