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歌剧《国王》压轴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

  从2007年12月22日至2008年4月6日的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在百余天里上演78台剧目、180场演出,其中包括国内外经典歌剧6部。4月3日至6日,法国经典歌剧《国王》将作为开幕国际演出季的闭幕大戏登陆国家大剧院。
这部经典之作将由国家大剧院和法国图卢兹市政厅歌剧院联合制作出品。同时,它也是第三届“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的开幕大戏。

  歌剧《国王》由著名西班牙裔法国音乐家爱德华·拉罗根据公元5世纪被海水吞噬的伊斯城这一布列塔尼传说改编而成,充满古希腊悲剧色彩和中世纪古典戏剧的神秘气息。《国王》于1888年首演,取得极大成功。但由于该剧需要在舞台上再现城邦被大海吞噬的壮丽场景,对舞台技术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被当时的舞台技术条件所限,首演之后,《国王》在法国上演的机会非常之少。此次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届时将有近13吨水在舞台上倾泻而下,营造城邦被淹的悲壮氛围。大剧院的巨大舞台为水效的操作带来了更高的难度,但同时舞台的灵活多变也为舞美工作者们带来了更多的惊喜。

  为了给观众还原原汁原味的法国风貌和真实、细腻的舞台感受,《国王》大部分的演出服装、道具都花费巨资以及两个月的时间直接从法国海运而来,小到假发、头饰,大到阶梯、软景,均囊括其中。

  此次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国王》由著名艺术大师米歇尔·普拉松和中央歌剧院艺术总监、副院长俞峰担纲指挥,国际知名歌剧导演尼古拉·若埃尔执导。3名来自法国图卢兹市政厅歌剧院的著名歌唱家将分别扮演剧中3个主要角色,于4月3日、5日演出两场;4日、6日的两场演出则由国内歌唱家王威、沈娜、金郑健、孙砾、陈佩鑫等出演,他们是从全国各优秀声乐团体选拔出来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